|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人力资源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
基本信息
企业文化
公司治理
重要经营事项
社会责任
首页>> 信息公开>>基本信息
企业简介
发布日期:2021-10-24 字号:[ ]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隧道),是中建集团旗下唯一一家隧道专业化公司,由中建股份和中建五局合资成立,是中国建筑基础设施领域的排头兵,也是中建五局系统内扛中建品牌的纯基础设施专业公司,承建的川藏北线317国道雀儿山隧道获得隧道界最高奖——国际隧道协会(ITA)杰出工程大奖。

主营隧道、轨道交通、铁路、公路、市政工程等业务,专业优势日益彰显。承建隧道工程50个,总计292公里;城市地铁和轻轨工程42个,总计286公里;铁路及铁路站前工程21个,总计426公里;高速公路工程35个,总计233公里;市政桥梁和城市立交桥工程总计326公里。

经营范围覆盖“两湖两广云青山”——湖南、湖北、广东、广西、云南、青海、山西、山东,“一江一河渝黔川”——江苏、河南、河北、重庆、贵州、四川等18个国内区域和新加坡、斯里兰卡等东南亚区域。

承建世界上第一座海拔4300米以上的超特长公路隧道——雀儿山隧道;世界首例“五桥同转”——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项目;世界高铁领域难度最大、风险最高的铁路——郑万高铁;世界范围内严寒地带第一条铁路客运专线——哈大高铁;国内首座大跨径梁拱组合刚构桥——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礼嘉嘉陵江大桥;国内首座集“明-暗-盖”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型立体换乘车站——徐州地铁1号线彭城广场站;全国最长、最大规模运煤专线——浩吉铁路;中国在海外建设最长隧道工程——斯里兰卡引水隧道工程;全国最深地铁车站——重庆轨道九号线4标红岩村车站;全国首例穿越全新世地震断裂带的特长公路隧道——华丽高速东马场1号隧道;全国首座360°螺旋隧道——云南水绥公路新安隧道。

中建隧道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高度重视履约和科技工作,荣获詹天佑奖、国家优质工程奖、中国市政金杯等国家级奖30项,省部级科技及质量奖52项;获授权专利222项,其中发明专利34项;国家级工法3项,省部级工法60项。荣获综合类“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青年文明号”等国家级奖21项,省部级奖197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工商注册登记信息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Copyright 2017-2020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 TEL:023-86817561 传真:023-86817560;023-86817561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建宏路175号中建大厦 邮编:40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