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人力资源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业务领域
轨道工程
隧道工程
市政工程
铁路工程
公路工程
投资运营
首页>> 业务领域>>隧道工程
铁人相聚,所向披靡——拓展训练有感
发布日期:2016-12-08 字号:[ ]

  12月3日,徐州铁人团队身着蓝色冲锋衣,一个个笑容满面,迈着矫健的步伐,登上了去往拓展训练基地的大巴车。在出发前夕,大家心中有着一个疑惑,是要去哪里?总是能够听到身旁有人在窃窃私语询问他人,然而却无人能答,这无疑为它增加了些许神秘色彩!经过了大约40分钟的车程,便来到了目的地。下车之后在教练的部署下,大家以小组为单位,很快便展开了拓展项目:
  我们所迎来的第一个拓展项目:空中单杠。
  在空地上竖立一根8米高的铁杆,参赛队员需爬上铁杆,站到铁杆顶端的一个大概直径为20厘米圆盘上,然后在空中跃起,抓住前方的小单杠。
  虽然有安全绳的保护,但在高空跳跃,心中还是有些许恐惧感,从杆上站到顶端的圆盘是一次极大的考验,从圆盘跃起抓杠更是一次心理的挑战,但是在队长和大家的相互鼓励和帮助下,大家都顺利完成了这项训练,最后大家用热烈的掌声庆贺自己的成功和胜利。
  顺利完成空中单杠后,我们来到了第二个项目:信任背摔。
  当站在2米的跳台上直挺挺地向后倒下的时候,在台下方的同事会用手托起成一个“人床”把台上摔下的人接住。其目的是通过这个活动建立起彼此间的信任关系。在平时大家都应该去信任对方、支持和帮助对方。因为所有的伙伴都能相互信任,所以不会担心下边的人接不住和上边的人倒下来会伤害到其他人,从而没有一个逃兵。
  最具意义的便是最后一个项目:毕业墙。
  每个人都要翻越一堵大约4.2米且垂直的围墙,这又是一个必须依靠集体的力量才能完成的项目。刚开始,大家都认为这是很难完成而且比较危险的任务,估计需要半个小时才能全部通过。
  通过集思广益,我们拟定了计划,采用“叠人墙”的方法,让身强力壮的同事作为底座,先由一位男同事踩在他的肩膀,大家奋力将他先托上高墙,然后他们在上面接应,其他同伴踩着底座同伴的肩膀,一个一个成功地翻越了高墙,最后再将下边的两个人一起拉上去。整个过程历时不过8分钟过一点,活动结束后,所有队员都为自己和团队的精彩表现鼓掌、欢呼。那一刻的场面激动人心。
  拓展训练虽然结束了,但留在心里的震撼却是永恒的。训练的时间虽短,收获却很大。回顾在训练中承受的挑战和磨练,感受颇深。这次训练,是一次身心的大洗礼,是进一步推动我们全力以赴作好各项工作的动力。它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训练,而是团队合作精神的完美体现.相信经过这次训练,大家定会把这次取得的经验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正如铁人相聚,所向披靡!(文/中建隧道徐州地铁项目柳永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贵阳市兴黔路延伸段隧道工程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Copyright 2017-2020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 TEL:023-86817561 传真:023-86817560;023-86817561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建宏路175号中建大厦 邮编:40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