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人力资源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中国梦,我的梦
两学一做
学习十九大精神
学习榜样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党员扛旗 凝心聚力——中建隧道南宁地铁5号线项目党支部主题教育见实效
发布日期:2019-11-21 字号:[ ]

降金区间左线贯通.JPG

  中建隧道南宁地铁5号线降金区间左线顺利贯通

专家评审会 (2).png

  专家评审会


“各位党员,集中学习摘编啦!”

“你的整改清单交了吗?”

“党支部问题清单写得再深入具体些!”

“对于这个难题,你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

 ……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建隧道南宁地铁5号线项目党支部结合项目实际,不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员扛旗、凝心聚力,切实解决项目问题,带动项目生产经营率获佳绩。

925日,南宁地铁5号线项目降桥站~金桥客运站区间左线隧道贯通,111日,邕~降区间左线盾构始发,项目部随即传来喜讯,在指挥部质量、安全、进度、文明施工的综合考核中项目名列前茅,指挥部针对项目盾构连续穿越多处重大风险源、提前完成隧道洞通节点等情况对公司及项目进行表扬。

这是紧绷数月后,项目全体人员第一次放松悬着的心。

这是一个怎样的项目?他们是如何连续穿越多个重大风险源?

“在攻克风险源关键时期,主题教育必须突出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切实解决项目实际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之初,中建隧道华南分公司南宁地铁项目党支部书记刘康在支部会议上对全体党员强调。

党员扛旗 勇挑重担

南宁地铁5号线项目连续下穿17工区,降桥站~金桥客运站区间左线长度为904.077m,位于南宁市昆仑大道主道上,盾构分别穿越穿越5座高压电塔(110KV高压电塔3座,10KV高压电塔2座)、1座人行天桥(隧道与桥桩净距1.0m)、那考河干流(隧道与河底最小净距5.4m)、那考河支流(隧道与抗浮板最小净距0.6m),以上8个风险源等级均为二级,下穿风险高,施工控制难度大,过程中需严格控制地面沉降和隆起,确保建构筑物安全。

党旗飘在南宁地铁的项目上,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南宁地铁项目党支部多次召开技术研讨会,邀请专家论证,认真分析类似工程经验,制定出最优施工方案。党员干部带头攻坚,势在必得,从支部书记、项目经理到一线员工,大家把机遇当使命、把考验当战场,勇挑重担、众志成城。

凝心聚力 切实解题

作为全线风险源最多的区间隧道,南宁地铁5号线项目一度陷入困境。“如何保证工期进度?如何保证安全质量?”成为项目班子的担忧。

“作为党员,我们要以泰山压顶不弯腰的精神打好这场持久战,全力以赴攻克难点,保证工期进度”,组织委员、执行经理曹亚奇提出“精兵强将到一线,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南宁地铁5号线17工区项目”的管理方略,一支优秀的管理团队迅速组建起来,项目形成了强有力的技术、管理、安全监督方阵,攻克了盾构下穿危险源前的几大难题:盾构施工方案及掘进参数优化、盾构各设备状态维保提效、盾构下穿危险源前工作准备等。

为保证安全质量,党支部建立责任清单,坚持“计划领先细策划、科学组织强执行、优质履约保信誉”的管理方针,将盾构施工作业面实行工点划分,责任分解,实行“三定”管理,即定人、定岗、定责,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的全员安全“无缝管理”,项目安全总监寻建新每月、每周开展定期检查,指定整改责任人,制定整改措施及整改完成时间,再指定复查责任人,自工程开工以来未发生一起电瓶车溜车安全生产事故,最终左线盾构安全下穿所有重大风险源,提前一星期完成隧道贯通工期节点要求。

敢不敢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能不能把问题查找准、剖析透,直接影响主题教育成效好坏。“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挖细查、直切要害、见筋见骨,自觉纠正每一位党员思想上、行动上的偏差,充分发挥两个作用,为右线穿越风险源及隧道贯通做好充分准备,推进项目标准化管理,将南宁地铁5号线项目打造成为树立公司品牌形象的‘基建排头兵’”,曹亚奇再次叮嘱项目党员。(文/华南分公司:李荣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心抓执行 四实推成效——中建隧道华东分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纵深开展
“四个加强”——中建隧道重庆分公司主题教育再升级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Copyright 2017-2020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 TEL:023-86817561 传真:023-86817560;023-86817561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建宏路175号中建大厦 邮编:40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