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人力资源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中国梦,我的梦
两学一做
学习十九大精神
学习榜样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中建隧道盾构分公司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有“行”、更有“形”
发布日期:2019-11-22 字号:[ ]

“唱红歌,颂红诗”活动.jpg

唱红歌,颂红诗

参观革命基地暨重温入党誓词.jpg

参观红色革命基地,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书记讲党课.jpg

支部书记讲党课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盾构分公司各基层党支部坚持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创新载体,别出“形”裁,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主题教育往实处抓、往心里走。

别出“形”裁,丰富主题教育形式。盾构分公司根据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结合分公司实际,将主题教育9项规定动作安排具体化、精准化,制定了分公司主题教育方案、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工作细化分解。同时,精准定位、靶向发力,创新组织开展了主题教育“一周一学一测”、“知识竞赛”、“唱红歌比赛”及“优作风 提效益 我为基层办实事”等系列活动,在丰富主题教育形式的同时,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发展。

立“行”立改,确保主题教育效果显著。盾构分公司机关党支部及项目基层党支部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带着初心使命抓落实,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发言中,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问题不遮掩、不避重就轻,找准、找实了差距与不足,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既认真查找问题,又开诚布公地对其他同志提出意见建议。分公司各基层党支部共查找问题458项,制定整改措施476项。通过查找差距,明确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达到了学习领悟“深”、对照检视“严”、问题查摆“实”的预期目的。

“形”“行”兼备,推动主题教育走深。盾构分公司开展主题教育注重形式,同时注重主题教育效果。分公司班子及项目班子聚焦“两个责任”最薄弱、生产经营最急需、职工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坚持以服务基层为导向,开展党建联系点活动,建立问题清单,针对每个问题明确应对措施、解决时限,精准解决“最急”问题,确保主题教育有“心”更有“行”。(文/盾构分公司机关:雷密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抓难点 聚卡点 建机制 强实效——中建隧道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用心抓执行 四实推成效——中建隧道华东分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纵深开展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Copyright 2017-2020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 TEL:023-86817561 传真:023-86817560;023-86817561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建宏路175号中建大厦 邮编:40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