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人力资源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中国梦,我的梦
两学一做
学习十九大精神
学习榜样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念好“五字诀”,做好“12345”,华东分公司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6-22 字号:[ ]

为深入做好党史教育学习工作,做到“学史明志、学史增信、学以致用、推动发展”,华东分公司着力念好“五字诀”,做好“12345”。

一是学。落实一个要求,做到勤学善学。认真落实局田卫国董事长动员会讲话 “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见成效”要求,理论中心组及各党支部认真学习必读书籍,充分用好“自主学、网络学、集中学和专家授课”等方式,全体党员视频参加集团和局集中培训2场次56人,党员必修网课完成率100%。5月结合“华东读书会”活动,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每日一学、每周一测”活动,每天推送党史小故事、党史知识点和信和文化内容,做到定向授课;每周二集中进行阶段测试,检验学习效果,做到定向考核。在提高大家学习兴趣的同时,提高了学习针对性和有效性。组织测试6期500余人次。

二是思。兼顾两个层面,做到学思相济。在分公司层面,围绕局“效率提升”和公司“扭亏攻坚”主题,认真思考华东区域市场发展。动员会后党总支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华东分公司党史教育工作计划,做到快速反应、有力推进;立足实际领导班子两次集中研讨如何从党史教育中汲取营养,高质量推进“三个华东”建设及华东分公司“十四五”规划方案,做到学史增信、精细谋划;在项目层面,深入开展“为什么”思考工作法,通过党史教育开展项目收尾和快速结算大讨论,融入施工边学边思、边思边做,做到学思相济、学以致用。签订项目收尾责任状6份,完善党史教育、六专行动措施158条,监督措施118条,提高了大家主动思考、主动工作的能力。

三是悟。突出三个引导,做到学有所悟。围绕着“悟思想、悟原理、悟方法”扎实推进党史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党员从思想深处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做到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历史大事,从关乎当生死攸关的大事件中理解共产党为什么能,找寻开展工作的原理;从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中感悟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探寻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的有效方法。主要是领导班子开展党建联系点,深入基层调研,形成调研文章,为拓展华东区域经济提供指导。已撰写理论文章1篇。

四是行。坚持四个结合,做到知行合一。首先是与较真认真相结合。主要是养成领导严肃严谨和员工敬业认真的习惯;其次是与转变作风相结合,持续推进“优作风提效益”三年专项行动,纠错纠偏提高效率;第三是与融入经营相结合,主要是开展项目施工扫尾、竣工结算和市场营销工作,完善项目信息200余条,组织公投2次;第四是与提升绩效相结合,对标对表梳理年度重点工作,一季度签订各类责任状12份,绩效考核指标63条,优化协同表单8份,流程12条,有效压实了岗位责任,激发了“战斗意识”,提高了办事效率。

五是讲。明确五大行动,做到言传身教。开展“体验观摩讲传承、领导干部讲党课、支部书记讲故事、先进典型讲感悟、员工座谈讲体会”五大行动,4个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建证百年、同心筑梦”主题党日活动,沉浸式教学近距离聆听革命前辈的故事,弘扬红色传承;领导班子成员分赴联系点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课,号召党员干部讲使命、讲担当;组织项目支部书记“故事会”,引导员工讲责任、讲奉献;结合人人上讲台和员工座谈会,组织大家分享学习心得,畅谈学习体会,教会大家讲沟通、讲协调。

党史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华东分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4次,赴革命历史纪念馆观摩103人次,讲授党课4次,讲述革命故事4次,召开员工座谈4次,撰写心得体会10余篇,帮助员工做好事9件,组织向患病员工捐款39320元,申报公司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十佳青年等14人,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各类奖项2项,QC专利工法4项。(文/华东分公司:文笑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红色血脉铸钢魂 不忘初心跟党走——重庆轨道九号线2标联合梨园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党史】华东分公司合肥地铁项目开展 “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主题党日活动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Copyright 2017-2020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 TEL:023-86817561 传真:023-86817560;023-86817561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建宏路175号中建大厦 邮编:40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