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人力资源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中国梦,我的梦
两学一做
学习十九大精神
学习榜样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五抓五上”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8-26 字号:[ ]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中建隧道重庆分公司九号线3标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放在重要位置,按照集团、局、公司、分公司部署要求稳步推进各项教育工作,坚持抓好五个方面,上好五堂生动课,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热潮。

抓动员部署,上好信念“第一课”

根据上级党委要求,项目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迅速行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细化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具体措施,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抓关键少数,上好思想“专题课”

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注重学习实效。一是项目党支部书记带头学。项目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先谋一步,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二是项目领导干部研讨学。将集中学习研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形式,将党史学习集中研讨纳入项目实施方案。三是项目党支部书记主动讲。结合党支部生活日学习安排,联点领导讲、支部书记带头讲,引导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抓活动创新,上好教育“体验课”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九号线3标项目支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坚定的政治担当,既严格做好上级布置的“规定动作”,又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学,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实地学、重温“五四运动”沉浸学、指尖课堂随时随地在线学,每月一主题,次次有新意,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抓办事解难,上好为民“初心课”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聚焦社会所需、群众所需、企业所需,扎实开展防疫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安全;送红色电影进工地,营造一线红色氛围;走访慰问社区困难群众、老党员,强化社企联动。通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推动群众服务变优、生产履约推进见效、企业职工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增强。

抓践行担当,上好建设“发展课”

通过党史学习,围绕新发展理念开展学习讨论,使新发展理念入脑入心,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实际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围绕中心工作,通过开展领导责任包保、党员责任区制度,狠抓履约生产,成为全线第一个率先完成车站、区间全部移交铺轨节点的标段。7月1日作为全线标杆项目迎接重庆市住建委、市质检总站、安管总站、轨道办、重庆交开投集团等检查,获得了重庆市建委副主任、市轨道办等领导高度认可,获得指挥部奖励20万。7月13日顺利完成了九号线关键节点,土湾车站地上两层结构提前封顶,为8月1日联合调试创造了条件,获得了业主及指挥部认可,并获得指挥部节点奖合计300万。7月15日迎检中建集团党史教育第五指导组检查,获得中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副组长王卫东表扬及认可。(文/重庆分公司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3标:喻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党史】雄安郊野公园项目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Copyright 2017-2020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 TEL:023-86817561 传真:023-86817560;023-86817561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建宏路175号中建大厦 邮编:40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