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人力资源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人力资源
人才战略
人才招聘
培训动态
首页>> 人力资源>>培训动态
安全意识要入脑入心——隧道公司长沙地铁5号线项目开展新员工入职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16-07-28 字号:[ ]

培训现场

    为全面普及新员工的安全意识,7月25日,隧道公司长沙地铁5号线二标五工区项目开展新员工入职安全教育,全体新员工参加,由项目安质部经理李涛主持。

    此次培训从三个方面展开,首先是自我保护常识,安全帽,安全带,工作服以及特殊作业人员的防护用品一定要正规穿戴。

    李涛重点对安全防灾防损常识进行讲解,严防6大危险源。

    高空坠落的危险。高处坠落的发生率极高,危险性极大。施工单位一定要做好岗前的安全培训,培养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规范施工。施工现场要坚持“四不”原则: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保护他人不受伤害。

    坍塌危险,坍塌事故总是层出不穷。土方开挖必须严格按照规范施工,工人的安全永远摆在第一位。

    物体打击的危害,此类事情对施工危害极大,绝大数的事故发生都是因为工人安全意识薄弱,不按规范施工。违章不一定出事,出事一定是违章。防止物体打击伤害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服从安全管理。

    器械伤害,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严格执行规范,不动不懂的设备。

    临电伤害,主要的原因就是违反安全操作,电器设备安装不合格。防止此类事故一定要检查电源,正确操作,不得乱搭乱接。

    火灾伤害,违章动火,流动吸烟引发火灾,从而造成重大损失。现场的明火施工必须安排专人负责,作业完毕一定要检查设备,不得随意挪动消防器材。

    最后对安全警示标志常识进行详细的宣贯,安全警示标志分为禁止标志、警告标志、指示标志、提示标志。

    此次培训,让大家充分意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了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人人注重安全知识学习,人人注意安全隐患排查的主人翁意识,形成了项目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文/隧道公司长沙地铁5号线二标五工区项目部:尹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隧道公司深圳地铁9111项目举行导师带徒签约仪式
隧道公司龙洲湾项目组织新员工安全教育培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Copyright 2017-2020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 TEL:023-86817561 传真:023-86817560;023-86817561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建宏路175号中建大厦 邮编:40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