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人力资源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人力资源
人才战略
人才招聘
培训动态
首页>> 人力资源>>培训动态
理无专在,学无止境 深圳地铁9112-1项目开展“危险源辨识及管理”培训
发布日期:2016-10-26 字号:[ ]

  10月25日,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9号线西延线工程9112-1安全总监李小勇主持召开了“危险源辨识及管理”安全培训会议,项目部安质部及工程技术部管理人员等参加。
  为了更好的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提高项目部管理及相关人员的安全素质,安全总监李小勇专门召开了此次“危险源辨识及管理”安全培训会议。这次会议主要通过理论结合现场实际情况阐述我项目部目前存在的安全隐患,并遵循“消除、预防、减小、隔离、个体防护”的原则,有针对性的进行危险源辨识。主要内容包括危险源的定义、辨识步骤及其辨识结果。在培训过程中安全总监重点讲述危险源辨识LEC法。在此期间,所有参会人员还观看了由隧道公司安质部肖立主持的“2016年隧道公司安全培训—危险源管理”培训视频。
  针对此次会议的培训内容,我项目部将按培训要求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控制落实。建立详尽的实施计划,制定应急预案,建立和完善安全制度,编制相关安全操作规程和作业指导书,监控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的落实情况,对相关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加强有关设备、设施的检查和维护。
  通过此次会议,安全总监李小勇强调项目部所有人员是一个团队,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权利也有责任对项目部的现场安全进行管理,并提醒工人一些基本的操作规范和正确穿戴好安全帽、绝缘鞋等安全防护用品。关于现场的文明施工,只要有不规范的地方,就应及时提出问题,防患于未然,将隐患消除于萌芽时期,减小事故隐患发生的可能性。清朝刘开《问说》:“理无专在,而学无止境也,然则问可少耶?”我们每个人对于不懂的问题要多看多问,及时补充安全知识并运用于施工中。(文/深圳地铁9112-1项目 苏光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隧道公司开展《项目部法律风险控制》培训
“青春,我们一路前行”——平赞高速项目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Copyright 2017-2020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 TEL:023-86817561 传真:023-86817560;023-86817561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建宏路175号中建大厦 邮编:40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