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人力资源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人力资源
人才战略
人才招聘
培训动态
首页>> 人力资源>>培训动态
深圳地铁9112-1项目开展盾构机介绍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6-12-30 字号:[ ]

  培训现场
  为加强员工全面发展能力,丰富全体员工的盾构知识,2016年12月27日晚,深圳地铁9112-1项目盾构工区副总工邵云在会议室为全体员工讲解盾构机的相关知识。
  “何为盾构,何为土建?” 一个突兀的提问引领了开头,全场只剩思索、沉默;“其实都是工程,只不过一个地上,一个地下”轻松的语气瞬间打破场中的严肃;“盾构比土建机械化程度高”有人继续补充道;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着,很快全场变得活跃起来,所有人都投入到这堂 “盾构学习”之课来了。
  邵云首先介绍了动力系统,讲解了市场上液体驱动与电力驱动的区别与优劣,同时对比着信·和一号现场图片,给我们详尽的介绍了刀盘上的滚刀、刮刀、超挖刀与撕裂刀的区别和功能。望着盾构上30个液压千斤顶的组合,与操作界面上动辄1000多吨的推动力,听到这些数据后我们深感震撼。
  其次指着刀盘的掘进照片,邵云为我们讲解了注浆系统,滚刀切岩,刮刀刮土,渣石然后一点点进入盾构机内,这便是盾构工作的流程。为防止上层土体坍塌,司机师傅在挖土的同步注浆之外,对于压力反馈变化大的地方更是再进行二次注浆。
  刀盘掘进,管片安装,盾构前行,让人不免困惑于渣土的处理。相对于矿山法施工,盾构本就更加快捷干净,而五局“信·合”盾构更是专门配套了渣土改良系统,通过膨润土、泡沫剂的分类注浆,不断的调节着现场的渣土状态,最后通过皮带,电瓶车、龙门吊等依次将渣土转运清出。或许你会疑问,不就是注浆?为什么叫什么渣土改良。而实际却是此法大大减少了粉尘与扬尘污染,对于盾构绿色环保施工也是必不可少的重要一环。
  培训内容丰富多彩,让人回味无穷。大到整个盾构的空间排布,小到盾构前后相差5cm的细部楔形构造,个中原理、依据都是条理清晰;每到邵云自身经历深刻处,总是结合自身经验与大家交流几句辉煌往事;眨眼两个半小时培训结束后,项目部青年员工对盾构机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
  在中建隧道盾构分公司深圳片区首个区间贯通之际,在年前大干的始发之中,我们来不及过多的骄傲与放松。而应行程紧布,加强个人能力素养,增加多方面知识的学习与了解,让自己在地铁领域成为全面精通的人才,使公司在地铁建设方面成为领军队伍,使企业在基建事业更加蓬勃的发展。最后在这趟学习列车上,中建隧道的“信·和”之号上又增添了一群朝气洋溢的小伙伴, 2016年12月深圳地铁9112-1项目的青年员工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不断学习盾构知识,为公司的发展添砖加瓦。(文/中建隧道深圳地铁9112项目  傅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正习高速A13标召开《人工挖孔桩安全管理标准化施工》 培训会
加强物资盘点,从源头控制成本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Copyright 2017-2020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 TEL:023-86817561 传真:023-86817560;023-86817561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建宏路175号中建大厦 邮编:40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