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人力资源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公司快讯
最新公告
建筑文苑
集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建筑文苑
“信和”文化实践,九号线攻坚小结
发布日期:2021-12-29 字号:[ ]


九号线项目,是中建隧道重庆分公司致力要翻过的大山,山路旖旎,道路崎岖,但我们依然逆风而行,不屈不挠。拼搏百余天,如今已然硕果,回顾山涧路,我们总结有三:

一是清晰的目标设定。攻坚团队以通车目标为奋斗方向,建组织、立体系,分工合作,挂图作战,建立了从项目经理到施工指战员再到作业班组长的通讯录、责任划分到岗到人。其中土建组挂图作战三十余张,运筹帷幄,谋定后动。分别打出全国最深地铁车站“红岩村站”歼灭战,九号线最复杂车站“兴科大道站”运动战等一系列著名战役,解决九号线四标、十二标顽固碉堡等战略风险。

二是顽强的动作执行。土建团队设置一系列规定动作及动作执行,“早操练”“午追踪”“晚日会”“夜巡查”“三天一小结,五天一大结”,土建团队像是集团军中的先锋军,冲锋在九号线全战线第一现场,“早操练”即一早明确各工点今日计划工作及任务;“午追踪”即午饭之前跟踪计划完成情况;“晚日会”即晚十点召开日碰头会,总结计划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夜巡查”即进行夜间巡查,检查各作业面是否进行24h连续作业;“三天一小结、五天一大结”在配合局督导会议的过程中,进行三五天一次的总结。积小胜为大胜,为九号线最终的全面履约胜利奠定了过程基础。

三是强大的组织动员。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九号线全面攻坚作战之初,公司、分公司从各其他项目抽调项目管理人员46人,其中安全管理人员7人,全面确保安全为本;在九号线全面攻坚之际,投入突击班组累计两千余名,九号线全线单日作业人数高达1983人,增加作业人员451人,奏响人山人海小推车推出来的“九号线战役”胜利凯歌。

九号线助力攻坚展现了“信和”文化实践,讲述中建品牌故事,全线22个洞通及移交铺轨节点均按时完成,其中“不可能完成任务”最大卡点刘江区间左右线如期洞通,47个土建运营必保节点全部完成移交,88个场地恢复工点正紧张有序施工,心之所向,旌旗蔽日,九号线通车目标胜利在望。(文/重庆分公司:米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清清一品,水润民心
【较真认真】四上央视,爆破背后的工程师杨林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Copyright 2017-2020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 TEL:023-86817561 传真:023-86817560;023-86817561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建宏路175号中建大厦 邮编:40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