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人力资源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公司快讯
最新公告
建筑文苑
集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新闻
中建隧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0 字号:[ ]


1董常会第一议题.jpg

中建隧道召开董常会,以“第一议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杜董单人1.jpg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永强讲话


3灿总.jpg

公司副总工程师兼质量总监刘灿结合公司发展实际,以“雀儿山隧道”建设经历为案例,向新员工宣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4李家沱项目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照片.jpg

重庆分公司李家沱项目组织青年员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5华北天津地铁.jpg

华北分公司天津地铁7号线4标项目组织劳务工人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直播


6华东.jpg

华东分公司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7五北延.jpg

五北延3标项目组织集体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介绍直播


8电梯厅.jpg

公司总部机关通过制作学习海报将全会精神宣贯落地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

连日来,中建隧道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学习、深入研讨,迅速掀起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领导带头学

11月17日,中建隧道召开董常会,以“第一议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永强从“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大必须”“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结合上级要求和公司实际,杜永强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全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在四个方面下功夫:

要提升政治站位,在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根据统一安排,迅速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各项工作,创新丰富形式,加强督促指导,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要发挥“头雁”作用,在落地全员学习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高标准严要求加强自身学习,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走在前、作表率,以上率下,到联系区域、联系点宣讲专题党课,面向基层干部职工阐释好全会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要赓续红色基因,在强化宣传引导上下功夫。统筹内部外部、网上网下,用好各级各类融媒体阵地,宣传阐释全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展示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展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央企先进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凝聚新时代中建精神的生动实践。

要做到学以致用,在完成目标任务上下功夫。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体现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安排中,全面完成年度“搬山”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工作,为加快实现局“一最两创、三强三优”,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隧道力量。

期间,公司党委委员就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交流分享各自的学习感受。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鹏飞表示:回望百年奋斗路,千千万万个党员干部以忠诚之心拼搏奉献,以敬业精神和实际行动诠释了何为对党忠诚。作为基础设施领域的建设者,更应从党的历史和发展成就中激发奋进力量,立足本职岗位,永远站在赶考的位置上,扛起建设交通强国的历史使命,加快推动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中建隧道的一员,更应忠诚之心矢志不渝、求学奋进扎好马步、自我建设一刻不停,聚力搬山行动,聚焦高质量发展,走好赶考新征程。

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曾绍川表示:党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恰逢建党百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成就。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我将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聚焦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切实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基层全覆盖

中建隧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制作全会精神解读学习海报、集中组织收听收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学习全会《公报》《决议》以及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使全会精神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热议中落地生根

公司审计部部长、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任红霞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后感慨道:作为公司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深感责任重大,在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总结百年经验的“十个坚持”的基础上,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既定目标砥砺前行,以党建引领审计监督,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公司工程管理部经理、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高强则表示:作为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及公司工程管理部负责人,紧跟党的思想脚步,一直以提升员工幸福感、提高项目履约满意度、提升企业品牌形象为重点关注内容,开展党建及公司管理工作。日后也必将继续践行这一理念,不忘初心,不怕困苦,立足岗位推动公司持续奋进发展

中建隧道重庆分公司二横线一分部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李亚勇激动地说到:2021年注定又是不平凡的一年,这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一个百年,我国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也是在这不平凡的一年,礼嘉大桥于国庆节时间通车,为国内大跨径上承式桥梁填补了技术空白。如今我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更注重于技术创新、智能运用、绿色均衡,能为基建强国出一份力是我们新时代青年的荣幸,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年轻一代的信任,我将持续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盼望。

中建隧道重庆分公司城轨二十七号线项目常务副经理李涛说:作为项目常务副经理,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心怀国之大者,确保中央、市委、局及公司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广泛团结凝聚项目团队的思想,紧密联系生产工作和项目实际,为打造轨道上的主城都市区,实现重庆轨道交通建设加速跑贡献力量。

信达检测2021届新员工青年党员刘燃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所有奋斗者吹响了冲锋号,青年员工尤其如此。担检测人之责,扛施工安全保障之担。尽职履职,做好见证取样工作,提高业务能力标准,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将脚踏实地、努力奋进,动起来,活起来,深化敢拼敢闯的进取精神,拒绝躺平。

重庆分公司2021届新员工朱海林说:我们要以史为鉴,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拿起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接力棒,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中建隧道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公司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促进生产,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党群工作部:李露、胡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亚开行驻斯首席代表陈晨调研埃勒黑勒运河27.7km引水隧洞工程项目
重庆市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靛赴中建隧道重庆城轨快线27号线铜锣山隧道工程调研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Copyright 2017-2020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 TEL:023-86817561 传真:023-86817560;023-86817561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建宏路175号中建大厦 邮编:40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