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人力资源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中国梦,我的梦
两学一做
学习十九大精神
学习榜样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悟思想】信达检测开展“建证力量·党课开讲啦”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21 字号:[ ]

IMG_3090.JPG


7月19日,重庆信达检测公司开展“建证力量·党课开讲啦”专题党课,中建隧道副总工程师(主持工作)谭芝文以“学党史 悟思想 开创全新隧道新篇章”为主题讲授党课,公司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党员参加。

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谭芝文从1840年鸦片战争导致中国沦为半殖民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开始,重点讲解了中国近代史上三大领导阶级开展的救亡图存反抗斗争,分别是农民阶级领导的义和团运动、封建统治阶级领导的洋务运动、资产阶级改良派、革命派领导的戊戌变法和辛亥革命。通过翔实的史实资料,谭芝文分别分析了三大阶级开展斗争的意义以及失败的原因,得出结论:任何不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得不到最广泛人民群众支持的反抗斗争,失败是必然结果。

谭芝文指出,正是在近代中国社会的剧烈运动中,在中国人民反抗封建统治和外来侵略的激烈斗争中,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结合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在危难之际力挽狂澜、绝处逢生,磨难之中百折不挠、浴火重生,失误之后直面问题、拨乱反正,从稚嫩到成熟、从弱小到强大,作出了“三个伟大贡献”,实现了“三个伟大飞跃”,成为全国人民和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这个领导地位和核心作用不是偶然的,不是自封的,而是历史的必然、人民的选择。

党课接近尾声,谭芝文带领大家再次重温了升级后的“信·和”文化,并对公司“十四五”战略目标、总体任务、营销理念进行宣贯。他简要讲述了“信·和”文化升级的原因、“信·和”文化的源泉、具体升级的内容,强调要从升级后的“信·和”文化中的十二条管理精要汲取智慧、指导实践,开创信达检测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邹大圣总结: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知识是我们学党史最好的教科书,蕴含着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文化基因、精神动能。注重学习党史,从历史中获得启迪,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在学习过程要善于归纳总结。他表示,重庆信达检测公司将结合公司“十四五”规划以及“信·和”文化的内涵,通过公司“四力四改”行动做到效率、效益双提升,不负上级单位的期待,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文/重庆信达检测公司:秦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建隧道李家沱项目开展“送红色电影进工地”活动
【学党史·学超英】中建隧道华东分公司沉浸式践行“超英精神”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Copyright 2017-2020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 TEL:023-86817561 传真:023-86817560;023-86817561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建宏路175号中建大厦 邮编:40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