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人力资源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中国梦,我的梦
两学一做
学习十九大精神
学习榜样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学超英】中建隧道华东分公司沉浸式践行“超英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07 字号:[ ]


今年,是中建五局超英大姐逝世十周年,为更好地弘扬和传承好“超英精神”,中建隧道华东分公司“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为抓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致力提升华东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水平,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干净的企业氛围,以思想建设为抓手,用行动践诺和传承“超英精神”,扎实开展沉浸式“学党史·学超英”系列活动。

真学,以史为鉴铭于心

行动快,责任明。华东分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相关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对标对表细化学习计划,制定学习和活动主题,并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同步制定监督清单,强化过程督导,协调推进“学党史·学超英”系列行动有序有效开展。

方式多,效果佳。华东分公司一直秉承从书籍原文中学出动力、悟出精髓、推动发展的理念,以“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为载体,精心组织策划“华东读书会”,采取“阅读+测试+体验+宣讲+竞赛+分享”模式精心组织学习,通过学习党史和“大姐书记”陈超英的先进事迹,进行一场跨时空的心灵交流。学史崇德,中国共产党红色精神和“超英精神”将持续为广大员工补足精神之钙,成为奋勇前行的精神航标,不断激发流淌在血脉中的红色基因,将其转化成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

真听,体验观摩融于魂

“五讲”行动深感悟。中建隧道华东分公司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结合“学党史·学超英”具体活动要求,创新开展“体验观摩讲传承、领导干部讲党课、支部书记讲故事、先进典型讲感悟、员工座谈讲体会”系列活动,通过多方式全方面宣讲,构建多层级全覆盖的学习架构,潜移默化地感染员工,不断强化思想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

上下联动聚合力。分公司党支部联合项目基层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沉浸式教学近距离聆听革命前辈的故事,弘扬红色传承;集中观看陈超英纪录片,通过“一杯茶水”等镜头,直观地了解陈超英生平,使“忠诚敬业、公而忘私、执纪严明、关爱群众”的超英精神根植于心;华东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赴联系点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课,号召党员干部讲使命、讲担当;组织项目支部书记开展“故事会”,引导员工讲责任、讲奉献;结合人人上讲台和员工座谈会,组织大家撰写心得体会,畅谈学习感悟,通过回忆陈超英的感人故事,鼓励员工立足岗位,发扬“超英精神”。

真悟,不负韶华践于行

忠诚敬业强引领。超英大姐坚强的党性,不断引领我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忠诚企业、恪尽职守。华东分公司专设纪检委员,各基层设立纪检(廉政)监督员,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将“学党史·学超英”纳入廉洁文化进项目、进岗位、进班子学习活动范畴,层层落实责任,人人落实“大国之者”要求,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人生。

公而忘私强氛围。华分公司按要求做到廉洁标语、展板进会议室,进办公区域,廉洁标语、廉洁从业守则上墙面,廉洁格言上桌面、墙面、上电脑页面;同时设置宣传橱窗,摆放廉洁文化书籍,组织员工自发学习,形成良好的廉洁文化氛围,提醒广大员工严于律己、勤政廉洁。

执纪严明强监督。不断强化监督意识,充分释放监督职能,督促学习教育工作同生产经营、市场营销、项目收尾结算等工作结合起来。通过签订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等责任书,结合自查、抽查等监督方式、采取监督提示函形式反馈问题,用经营业绩的好坏检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学习教育工作成效,严防党史学习与日常工作“两张皮”,不断助推领导班子带头,落实市场拓展要求,分头对接市场,掀起新一轮攻坚市场的小高潮。

关爱群众强幸福。在情系职工、一心为民的“超英精神”感召下,华东分公司坚持问题导向,提出“为什么+”工作法,将所学所思落实入到具体工作当中,与群众建立起深厚的感情,做到知行合一。2021上半年,华东分公司各基层单位为员工举办季度生日会7次,踏春活动3次,开展志愿者服务、帮助员工做好事、“送清凉”和募捐活动等系列关爱职工群众活动,持续推进“幸福华东”建设,彰显华博爱情怀,体现华东家文化温暖。

中建隧道华东分公司将持续以“超英精神”为引领,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思想建设,做好属地纪检部门,对接做实做优纪检监督工作,为区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文/纪检监督工作部杜芷娴、华东分公司:张江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党史、悟思想】信达检测开展“建证力量·党课开讲啦”专题党课
【我为群众办实事】重庆信达检测公司“工会主席接待日” 为员工解难题、办实事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Copyright 2017-2020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 TEL:023-86817561 传真:023-86817560;023-86817561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建宏路175号中建大厦 邮编:40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