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人力资源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中国梦,我的梦
两学一做
学习十九大精神
学习榜样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专题专栏>>学习榜样3
细微知著 流水无声——《榜样3》观后感
发布日期:2019-01-02 字号:[ ]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榜样3》展现了一曲拼搏奋进的动人乐章,他们是时代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记录片《榜样3》里面的每一位主人公的故事各不相同,但是追求的理想和目标是相同的,就是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90岁高龄的老共产党员宋书声,几十年如一日埋头进行《马列主义著作》翻译,深情讲述“忠诚执着,传播真理”;80后党员贺星龙,怀着感恩的心默默守着“学成归来,为乡亲看病”诺言,被誉为“骑行天使,守护健康”;“致富能手,乡村筑梦”的李元敏,“北斗女神”王淑芳,“虎胆英雄”印春荣,“超导院士,知识报国”的赵忠贤院士等等,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的奉献了自己的一生,承受着家庭的压力,和平年代下,正是这些从事着平凡工作辛勤劳动的人做为我们生活的坚实后盾。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不忘初心,就是不忘记当我们右手紧握宣誓的时候,我们内心的澎湃和激昂,只有不忘初心,我们才能走得更远。

我们正加紧建设我们美丽的祖国,“新四大发明”、脱贫攻坚、港珠澳大桥、航空航天、一带一路建设.....世界都在关注这中国,中国也没有辜负世界关注的目光。而中国的36项世界超级工程更是震惊中外,作为“地铁式”高铁郑万项目的一员,我倍感荣幸,在这里,榜样离我们很近,每个人都值得我去学习,学习他们敬业精业,苦乐奉献,在这里,我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生逢伟大时代是我们的幸运,创造伟大事业是我们的责任。我们要甘做一颗“螺丝刀”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钉在哪里,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我们现在不仅要钉,更要钻,扎得越深,越能负重,越能担当。(文/中建隧道郑万铁路项目:杨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以榜样为镜 见贤思齐
观《榜样》有感,追寻榜样精神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Copyright 2017-2020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 TEL:023-86817561 传真:023-86817560;023-86817561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建宏路175号中建大厦 邮编:40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