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人力资源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中国梦,我的梦
两学一做
学习十九大精神
学习榜样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专题专栏>>学习榜样3
一面旗 一群人 一段路——《榜样3》观后感
发布日期:2019-01-16 字号:[ ]


一面旗,一群人,一段路。

幸得公司举办观榜样、学榜样的活动,让我接触到这些为中国共产党的繁荣发展付出卓越贡献甚至是整个青春的人。他们的存在是国之大幸、更是我们当代人的幸运、是我们年轻人更应该学习的楷模、典型。若没有这类节目、公司的此次观榜样活动,他们同样还在这世界的一个角落默默忠诚的对党付出自己的有生力量。纵使那么多的不理解、那么多的困难要去克服、那么多的利益要舍弃、那么多的亲情与爱要去忍心忽视。世人皆一样,肉体凡生,生老病死,人之常态。但我想说“他们”不一样,我称“他们”为时代之楷模榜样,视之为当代人学习的对象。

   宋书声,若没有知道他的事迹之前,单单看名字罢,书声..书生。依我个人之感觉,宋先生的名起的儒雅、干净。的确,宋先生这辈子与“书”这个字相伴相随,甚至将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这个字。55年风雨兼程、55年披荆斩棘,到如今的苦难辉煌。马列主义经典著作如今经典流传,容世人向您老人家道一声:宋老先生,您辛苦了.

贺星龙,亲切的尊称你一句摩托医生,感谢你向我展现了人性最美好的一面。18年、28个村庄、4600人、出诊次数17万次,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数字却成就了伟岸的你。倘若当年你大学毕业,不回村庄,你可能过得虽不算富裕,但在小城市安家糊口足以。但你选择了生你养你的村庄、选择在你求学路受阻时举力相助的乡亲们,你选择了一条正确的路,虽路途坎坷,但你走的堂堂正正,走的令世人为你垂泪。深刻记得节目中给我最震撼感受的一个片段,一位大妈说:你星龙妈生的,不是光你(星龙妈)一个人的儿,是所有人的儿。难怪你责任这么大,乡亲们都把你当作视如己出的儿子看待,你又何尝不把乡亲们和这片土地当成生你养你育你的存在。

中国共产党至今为止97年风雨历程,97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这片赤诚的中华大地诞生了多少优秀的共产党员和在为这一殊荣在奋进路上砥砺前行的人。北斗人王淑芳20年筑梦追星历程,只为祖国北斗巍然屹立;前线缉毒英雄印春荣,出生入死愿祖国民众健康安定;国测一大队途程6500万公里,用双脚丈量祖国大地,用生命和热血绘出美好祖国蓝图。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党员。

一个发展中的国家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正是因为前辈们的卓越付出,才有如今祖国人民的繁荣昌盛。这段路、这段艰苦岁月,感谢你们的付出。请放心,我们当代年轻人会接过你们手中的旗帜和肩上的责任,牢记一个中国共产党党员应有的责任和使命,即使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也要竭力去实现人生的价值、意义。/重庆分公司重庆轨道9号线4标:董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初心为民,热血担当——观《榜样3》有感
一群人,一件事,一辈子——观《榜样3》有感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Copyright 2017-2020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 TEL:023-86817561 传真:023-86817560;023-86817561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建宏路175号中建大厦 邮编:40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