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人力资源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中国梦,我的梦
两学一做
学习十九大精神
学习榜样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专题专栏>>学习十九大精神
学习榜样精神 发挥标杆力量
发布日期:2018-11-14 字号:[ ]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与榜样,与人民同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

执着翻译家——宋书声

中国人民要学习马克思理论,首先要过的是语言关,要想翻译马克思理论就得先学懂马克思主义,这时执着翻译家宋书声站了出来,从此,他的一生与马克思理论结下了不解之缘。在从事马列主义著作学习翻译研究过程中,宋书声形成了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以此指导自己的一生。55年的马列翻译生涯,他兢兢业业,不求功名,不求利禄,默默的奉献自己的一生。在耄耋之年,他依然是惦记着国家,惦记着党,他始终牢记党的嘱托,愿意在党的领导下奉献自己,贡献力量。

摩托村医——贺星龙

不为名累,不为利牵,医者仁心让他关心的是乡亲们的身体,乡亲们的健康。摩托村医贺星龙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健康服务,十八年来,他怀着感恩的心,在村里免费为村民看病,从不收取诊费。他骑坏了7辆摩托车,用烂了12个行医包,行程共计40多万公里,足以围绕地球10圈。他就是这样,把自己的全部交给了乡亲父老,默默守护着村民的健康。贺星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责任与宗旨,服务于人民大众。他说:“老百姓最起码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老百姓,反正这辈子就是一个挑战,能救多少人 ,能治好多少病,能为老百姓做多少好事,我这么做,活得真的有意义。”

缉毒英雄——印春荣

缉毒英雄印春荣,30年军旅生涯,28年缉毒生涯,他游走在生死边缘,出生入死用忠诚、用担当捍卫人民利益,和毒贩做斗争,为我们树立榜样做到心中有党有国家、心中有人民。

好的榜样,是好的引领,《榜样3》中的党员同志,他们身上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初心与执着,他们是共产党人的示范者,是新时代的引领者。面对这些榜样,我们应深深的向他们鞠一个躬,学习他们的精神,向他们看齐,做一个像他们一样,做一名信仰坚定,勇于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合格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履行一个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诺言!(文/重庆轨道九号线二标:胡云涛、蒙炫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榜样凝聚力量 精神助力前行 ——观《榜样3》有感
新时代 恒久的榜样力量——《榜样3》专题节目观后感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Copyright 2017-2020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 TEL:023-86817561 传真:023-86817560;023-86817561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建宏路175号中建大厦 邮编:40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