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人力资源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中国梦,我的梦
两学一做
学习十九大精神
学习榜样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专题专栏>>学习十九大精神
榜样凝聚力量 精神助力前行 ——观《榜样3》有感
发布日期:2018-11-14 字号:[ ]

《宋史》中写道:“人不率,顺不从;身不先,则不信。”,这是老祖宗留下来的箴言。身体力行,树立榜样,引人效仿,凝聚力量。对于“榜样”,不同的人有自己不同的独特的见解,就如一千个读者心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榜样是一种力量,它为迷途的你提供前进的方向,给无助的你提供了前进的船帆。或者说它更像一座远方的灯塔,在你最孤独迷茫的时候,让你有了一丝希望,一点动力,一份力量。

“不忘初心,劳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执着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人的行为准则。“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榜样3》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仰、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中国共产党的榜样是勇于担当,信念如磐。他们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任劳任怨。他们始终奋斗在第一线,兢兢业业、恪守岗位。但他们的工作往往是不易的,是危险、是枯燥,但他们十年如一日,用美好的青春为我们“装饰”美好家园。榜样是平凡的人心中有着崇高的理想信念,是理想正义的化身,以坚强勇敢为武器,身体力行,用自己的事迹,激励人们奋发图强。

九十七年前,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它见证了中国的抗争,、胜利、崛起。《马克思主义》、《共产党宣言》,是多少翻译工作者的毕生心血,他们为中国的思想解放、进步贡献了最美韶光。以田间地头为工作场合的最美医生,刀尖上的舞者——缉毒警察,用脚丈量祖国大好河山的地质工作者,他们用生命与恶劣的自然环境博弈,与丧心病狂的犯罪分子斗智斗勇。最美书记,他们,一次次入户,一遍遍走访,用真诚感动百姓,将幸福勤勤恳恳的干出来。将美丽乡村转换成美丽经济,成为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的典范。“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的进步能够解放生产力,巩固国防。北斗卫星系统广泛应用于军事民生等领域。高温超导,将中国制造推向世界领先地位。他们是平民百姓,是普通人,但他们也是共产党员,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年如一日为自己最初的信念执着奋斗。

古人有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我认为:“以榜样为镜,可以促前行”。榜样让我们凝聚力量,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精神抖擞、奋发图强。(文/盾构分公司长沙地铁5号线项目部:栾格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让榜样之光照亮前进新征程——观《榜样3》有感
学习榜样精神 发挥标杆力量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Copyright 2017-2020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 TEL:023-86817561 传真:023-86817560;023-86817561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建宏路175号中建大厦 邮编:40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