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人力资源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中国梦,我的梦
两学一做
学习十九大精神
学习榜样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专题专栏>>学习十九大精神
让榜样之光照亮前进新征程——观《榜样3》有感
发布日期:2018-11-14 字号:[ ]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119日晚,呈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彰显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用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的节目《榜样3》在所有共产党员的殷殷期望中,来到了我们面前。

《榜样3》中的每个人物都有其各自独特的人生经历。他们有的是卫星领域的专家,有的是村里的支书,有的是奋斗在文学战线的耄耋老人,也有的是正向着万米高峰冲击的大好青年。虽然他们的工作环境不同,所在领域天差地别,但是他们都有一个统一的特质,那就是不忘初心。他们始终牢记自己在党旗下宣誓时的那颗初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一个人出发时的初衷,对于共产党员来说,初心就是在党旗下宣誓时留下的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贺星龙,一个普通但又不普通的乡村医生,整整十八年,服务了整个黄河两岸四千多人,在他看来,在哪里做医生不重要,重要的是哪里需要医生,这就是我们的榜样,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舍我其谁,扎根基层”的担当是令人敬佩的,在《榜样3》中有这样两位扎根基层的共产党员,他们心系基层,在村里情况不容乐观的情况下,临危受命,担当起基层党组织书记一职,在其位,谋其政。这两位优秀的共产党员都把为人民服务刻在了骨子里。在他们的带领下,曾经破旧的村子重新焕发了生机,由贫困村到远近闻名的富裕村。正如鲁家村村支书朱仁斌所说,“百姓就是百心,我们要做的就是将这百条心变成一条心”。正是有这种干实事的基层干部,我们的老百姓的生活才能更好。

七位榜样人物,一支榜样团队。他们的事迹感动着每一个人的内心,震颤着每个人的灵魂。同我们一样,他们都很普通,但他们的先进事迹,优秀的品质又使得他们光芒万丈,令人折服。作为和他们一样普通的我们,应该对自己做出灵魂的拷问,问问我们自己:我们能像宋书声同志一样为了理想而坚持奋斗吗?我们能像贺星龙同志一样对老百姓无私奉献吗?我们能像王淑芳同志一样热爱自己的事业,将为祖国添砖加瓦作为自己终生的信念吗?

作为长在红旗下的新时代青年,我们的生活条件远非过去可比,但是我们也要有一个清醒的认知,当今世界还有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我们的前路上也还有很多的困难和挑战,这就要求我们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虽然现在的我还未进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甚至于距离党的要求还有相当大的差距。但是我相信,只要坚持汲取榜样们身上的优秀品质,精神伟力,唤醒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和榜样对比,找出自己的不足,根除自己思想上的顽疾。带着对党和人民服务的理念,顽强拼搏,努力奋斗。全力完成党组织交给我的任务,用实际行动向榜样们靠拢,让“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天籁永远响彻耳畔。

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我们要向榜样学习致敬,将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建设事业添砖加瓦作为最崇高的信念和追求,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文/重庆9号线8标项目:曹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以人为镜,以事为鉴——《榜样3》观后感
榜样凝聚力量 精神助力前行 ——观《榜样3》有感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Copyright 2017-2020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 TEL:023-86817561 传真:023-86817560;023-86817561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建宏路175号中建大厦 邮编:40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