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人力资源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中国梦,我的梦
两学一做
学习十九大精神
学习榜样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专题专栏>>学习十九大精神
以人为镜,以事为鉴——《榜样3》观后感
发布日期:2018-11-15 字号:[ ]

以铜为镜方能正衣冠,以人为镜方能明得失,当榜样成为了我们的镜子,我们才会对自己做出一些改变。看了《榜样3》我感触颇深,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榜样3》用先进党员的平凡故事诠释了催人奋进的时代担当精神。榜样们的使命担当,闪耀着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的初心光芒。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每个共产党员时刻放在第一位的,共产党员的初心来自使命,在《榜样3》中有马列主义著作的翻译者与传播者--宋书声,一诺千金守护乡民的贺星龙,致富能手为乡村筑梦的李元敏,情献北斗逐梦太空的王淑芳,虎胆英雄缉毒神探的印春荣,敢闯敢干振兴乡村的朱仁斌,高温超导先锋的赵忠贤,量天测地绘我河山的国测一大队,在此向在国测一大队中为刷新珠穆朗玛峰高度牺牲的人员致敬。

这些榜样都用他们自己的智慧与当担圆满的完成了党交给他们的使命,即使条件艰苦他们也从未放弃,因为这份使命不仅是他们的责任,更是一种融入生命中的信仰,这是他们人生最大的意义,他们在各自的领域中就如同一座灯塔,让更多的人传承下去他们的精神。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是有形的力量推动着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进与发展,国家的强大正是因为有如此多的榜样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开创新的领域,很多榜样也许不为我们所知,但是他们那种精神早已化成一股无形的力量感染着我们。

回头再看看我们自己,以榜样为镜,我能够树立自己的品行,身为中建五局的一员,用心建设中国基础设施,让百姓能够放心就是我的初心,这就是我的使命,我必将像这些榜样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同时也祝愿中建五局越来越强,为中国的建设“焕发光彩”。(文/盾构分公司青岛地铁8号线项目:冯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习近平三十讲精神指导生活——读《习近平三十讲有感》
让榜样之光照亮前进新征程——观《榜样3》有感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Copyright 2017-2020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 TEL:023-86817561 传真:023-86817560;023-86817561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建宏路175号中建大厦 邮编:40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