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人力资源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中国梦,我的梦
两学一做
学习十九大精神
学习榜样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专题专栏>>学习十九大精神
用习近平三十讲精神指导生活——读《习近平三十讲有感》
发布日期:2018-11-15 字号:[ ]

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更应自觉学习这一思想,武装头脑,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去,相辅相成,更加深入地领会其中的重大意义、精神内涵。

我在第二十九讲: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中的体会最深,因为这一讲最能贴近我的工作生活。

坚持实事求是。实事求是作为党的思想路线,始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精髓和灵魂。坚持实事求是,重在了解实际,掌握实情,真正掌握第一手资料。我主管二横线项目的计价管理和投资管理,主要是跟专业和数据打交道,但是不了解现场,任凭数据分析,也无法反向反馈,真正助理现场施工生产,以纠正投资偏差。不了解现场资料的合法合规性,也无法真正把控好审计风险。

坚持问题导向。只有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才能实事求是地对待问题。要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在工作中,对待问题应科学分析、深入研究,抓住主要矛盾,有责任担当,把化解矛盾作为尽职履责第一要务。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有效推动工程建设,不能遮掩。应具备危机意识,防患于未然,将审计风险扼杀在出现苗头的时刻。过程管理就是根据发现问题的实情,对症下药,制定解决纠偏措施,不是盲目指挥,治标不治本。

坚持底线思维。事业愈加高歌猛进,则越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居安思危的忧患。首先,不逾越法律道德的底线,做经济工作,底线是事业的红线,突破了底线,就会把自己放逐进万丈深渊。我们做任何工作都应放在最坏的基础上设想、部署,这样就算不可控风险突发,也能临危不惧,有条不紊地处理解决。我们要提高底线思维能力,未雨绸缪,把审计风险对整个项目的挑战看的更复杂一些,更严峻一些,把应对的预案做得更为周密,把过程管控落到实处,把过程纠偏做得更加细致,方能真正实现“保底”。

坚持调查研究。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策略方针需要研究施工现场的情况反馈进行调整,纠偏措施关键在于抓好落实。到施工现场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扎下身子,沉到一线,迈开步子,走出办公室,到尘土飞扬的路、桥、隧建设现场,紧扣实际问题、思考解决方案、督促整改落地。要学会倾听项目管理团队的声音,才能切实把存在的矛盾吃透,把各项工作的症结理清。

坚持抓铁有痕。马克思有句名言“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反对空谈阔论,强调真抓实干。习总书记反复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做建设工作的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切实做出工作成效,发扬钉钉子精神,把每一项工作都认真地一锤一锤钉牢,不能东一榔头西一棒子。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只靠坐在办公室运筹帷幄是不行的,再好的谋划也不过是一纸空文,要脚踏实地把既定的工作目标和计划变为现实。不起跬步无以至千里,积小胜为大胜,最终一定会干出业绩,为公司谋效益。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思想境界博大精深,还需更加细致的阅读、揣摩、理解,方能领会一些跟自身相关的指导性思想,每一讲都与国家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只有从意识形态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统一,才能合力共同助推实现中国梦,中国梦的实现就是自己现阶段的最高梦想。(文/中建隧道二横线项目公司:游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感恩 回馈 坚持 ——《榜样3》观后感
以人为镜,以事为鉴——《榜样3》观后感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Copyright 2017-2020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 TEL:023-86817561 传真:023-86817560;023-86817561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建宏路175号中建大厦 邮编:40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