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人力资源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中国梦,我的梦
两学一做
学习十九大精神
学习榜样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专题专栏>>学习十九大精神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榜样3》观后感
发布日期:2018-11-27 字号:[ ]

2018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也是自己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第一个年头。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向先进党员学习,可学者多矣!最关键的是要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每一个时代,都有其光辉意志和独特品质,而榜样就是兼具意志和品质的佼佼者。《榜样3》就向我讲述了这么一群可爱的人,致富能手、乡村筑梦的李元敏;逐梦太空、情献北斗的王淑芳;虎胆英雄、缉毒先锋的印春荣;超导院士、智慧报国的赵忠贤……他们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的初心和使命,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

虎胆英雄、缉毒先锋的印春荣,从事缉毒工作几十年,经历无数危险,但仍然用血肉之躯捍卫边境,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量天测地、绘我河山的国测一大队成员穿越山川河谷、戈壁沙漠,用生命丈量国家的广阔边疆,几十年来牺牲了46名同志,但他们毅然前行,毫不畏惧。正是有这些不怕牺牲的人,保卫了国家安全,让人民得以安居乐业。超导院士、智慧报国的赵忠贤一生奉献给了中国的高温超导事业,实现了我国高温超导从无到有,从落后到领先。就是这么一群人,他们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矢志报国,才有了当今中国在各个行业的成就。

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灵魂,也是重要的精神支柱,能够产生强大的动力,激励我们向着梦想不懈奋斗。经过无数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一步步走进新时代,首先靠的就是理想信念坚定。当年在长征途中,红军跨越了数十条激流汹涌的江河,征服了数十座白雪皑皑的高山,穿越了有“死亡陷阱”之称的渺无人烟的茫茫草地,面对敌人的围追堵截毫不惧色,以顽强的意志创造出惊天动地的奇迹。红军就是用这种理想信念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精神长城,直至取得完全的胜利。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作为一名中建隧道新入职的普通员工,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党员我也深知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同样会遇到各种艰难险阻,要征服“雪山”、踏过“草地”,理想信念尤为重要,向榜样看齐,牢记自己大一那时曾写过的入党申请书的初心和使命,做到心中有国、心中有党、心中有民,让榜样化作自己最坚定的信仰!(文/盾构分公司汕北大道项目:毛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时代的灯塔——观《榜样3》有感
坚定信念,执着方向——观《榜样3》有感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Copyright 2017-2020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 TEL:023-86817561 传真:023-86817560;023-86817561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建宏路175号中建大厦 邮编:40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