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人力资源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中国梦,我的梦
两学一做
学习十九大精神
学习榜样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专题专栏>>中国梦,我的梦
党为心,梦做靶
发布日期:2018-08-22 字号:[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梦想无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

——题记

历史昭昭,功成名就

1920年的上海,世界列强的分界划区如火如荼,祖国人民生活暗无天日。李大钊等人开始了建党的探索和酝酿;1921年的嘉兴,波光粼粼的南湖湖面,平平淡淡的湖上游船,中国共产党就像东升的旭日,绽放出光芒。

历史沉淀着点点滴滴,时间见证所有成败。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抗列强、驱日寇、除官僚、卫边疆……我党把祖国和平安定放在第一位,将人民小康生活放在第一位。1945年抗战胜利的号角,1949年祖国成立的欢腾,1953年一化三改的卓著,以及1978年后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拂神州大地……这一件件,一桩桩,以党的领导为核心,以祖国繁荣为靶心,虽未提及中国梦,却早已胜似中国梦。

丰功伟绩,历历在目。

世纪跨越,飞速发展

“既往开的领路人,带领我们走进了新时代……”耳畔,歌声萦绕。

一个崭新的世纪当是一段崭新的征程,冲锋的号角早已吹响。我们以党的正确领导为核心,以时代梦想做靶心,强弩已发,其势如洪。

香港、澳门的回归为上个世纪画上圆满的句号,当祖国统一的喜悦还在心头雀跃的时候,进军世界的浪潮已涛声高亢。2001年世贸组织的成功加入,2003年“六方会谈”的顺利召开,2008年北京奥运的圆满落幕,2010年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殊勋异绩……这一点点,一滴滴,汇聚成河,流进十九大的会堂,中国梦已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十九大的召开十分重要。此次大会主要总结十八大以来的各项工作,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时代这一历史方位,强调进入新时代我国所面临的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主要矛盾,明确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十九大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要干这些大事:

1. 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2. 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3. 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我行我“素”,建功立业

梦想无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十九大是党的号召,是党对共产党员的号召,是党对广大中国人民的号召。如果说党是时代弄潮儿,那我就是江中泛舟者。

作为共产党员,我必须坚决服从党的领导,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我行我“素”——严格要求自己行为,提高自我素质,提升自我修养。紧跟时代高速发展的步伐,以党的十三五规划为基础,结合自己所在岗位,做自身五年发展规划。紧拥党心,投身中国梦、小康梦,为早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添枝加叶。

俗语云:“要想富,先修路”。基础设施行业是推动祖国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重庆轨道九号线能够大力减轻城市道路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带动城市旅游业发展,加速GDP增长。我很荣幸,也很骄傲能够成为建设它的一员,将满腔热血注进这山城雾都,用每滴汗水去浇灌这滚烫的土地。建功立业。

前路漫漫,其修远兮……(文/重庆轨道九号线二标项目:黄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对话新时代,争做新青年——观《社会主义有点“潮”》心得体会
中建文化伴我心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Copyright 2017-2020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 TEL:023-86817561 传真:023-86817560;023-86817561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建宏路175号中建大厦 邮编:40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