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人力资源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中国梦,我的梦
两学一做
学习十九大精神
学习榜样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专题专栏>>中国梦,我的梦
对话新时代,争做新青年——观《社会主义有点“潮”》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18-08-28 字号:[ ]

在一个新时代,身为一个新青年的你。

知道《社会主义有点“潮”》是什么吗?

知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吗?

知道社会主义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史进程吗?

社会主义有点“潮”是一档以演播厅访谈形式,主持人和嘉宾结合通俗易懂的案例,讨论关于“社会主义潮流”故事的节目。以一座岛、一本书、一门炮、一条船、一制度、一个梦六个关键词为线索,讲述了社会主义500年风靡云涌、升腾跌宕的历史变迁。“潮”傲立时代潮流,创新表达方式,通过讲故事,规避了以往生硬的教授形式,使其变得更容易让人接受,有些死板,难以理解的内容,在这种讲解形式下,让我一个理科生对党有了更深刻清晰的认识。

社会主义有点“潮”一共六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第六集中国梦是什么梦?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中国梦”是56个民族,13亿中华儿女编织起来的梦。我们都是独立的个体,都有着自己对梦想的定义。如果你问我,我心中的梦是什么?我会告诉你,幸福的家庭,父母安康就是我的梦想。“中国梦”的提出,让我们看到了幸福的方向,努力的意义。我们或许无法改变这个世界,但通过自己的双手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

经过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社会取得了巨大成功,社会利益的多元化,思想多元化,中国梦的提出,一方面凝聚了大家的共识,另一方面进一步推进中国的进步和发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社会主义的发展史是一个实现全民族,全社会梦想的过程,我们国家在以往任何一个历史时期,都没有像今天这样更接近这个梦想。我们生活在这个时代要有更充分的信心和决心,实现我们自己心中的梦想。

通过社会主义有点“潮”,我从历史的角度全面了解了社会主义发展的历程和意义。我清楚地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我们国家走这条路的正确性和必要性。社会主义并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它是前辈们的智慧结晶,它的存在经得起历史的考验和现实的敲打。我认为,身为新青年的我们,应该积极拥护社会主义,为社会主义的不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深圳地铁13101-1项目:崔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汗水凝结责任,青春筑就梦想——深圳地铁13101-1项目施工技术员崔强
党为心,梦做靶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Copyright 2017-2020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 TEL:023-86817561 传真:023-86817560;023-86817561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建宏路175号中建大厦 邮编:40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