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人力资源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公司快讯
最新公告
建筑文苑
集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重庆轨道交通27号线土建工程09标1#施工通道提前贯通
发布日期:2023-05-04 字号:[ ]

近日,重庆轨道交通27号线土建工程09标项目1#施工通道横洞段较计划提前顺利贯通。

1#施工通道横洞段,始于南岸区烟雨路,终于江南立交内环快速路入口,全长1150米,地质条件复杂,洞口浅埋,穿越人工填土段,245m均为V级围岩,地下燃气管线、管道箱涵众多,施工中遇到隧道与污水管道交差等问题;周边环境复杂,多次下穿运营的轨道交通环线高架桥、环线四公里停车场、城市快速路运营隧道、人行天桥、桩板墙,毗邻加油加气站和居民小区,如期完成节点困难重重。面对挑战,项目全体员工统一思想,积极作为,优化施工工艺,进洞前对垃圾杂填土段落采用袖阀管地表注浆加固,打设大管棚作为超前支护;进洞后动态研判隧道围岩情况,做好施工监测,合理优化爆破参数,多次改进了非爆开挖段小断面的成套工装设备最优组合,控爆段采用控爆与悬臂掘进机相结合的方式加快施工速度,实现隧道小断面4米*4米月最高进尺140米,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贯通后的1#施工通道,可作为正线及平导的应急排水通道,为后续开挖进入富水区提供有力安全保障。同时,也可作为通风通道,有效改善正线通风环境。1#施工通道横洞段的贯通,是铜锣山隧道施工的重大转折点,标志着铜锣山隧道全面转入岩溶段施工攻坚阶段。

重庆轨道交通27号线建成通车后,将构建三大槽谷东西向快速联系,服务城市中心区、西永及茶园组团中心,支撑沿线沙坪坝、大坪、南坪、茶园、大学城等商圈及人口聚集地区发展,串联沙坪坝站、重庆站、重庆东站等重要门户枢纽,实现城市内外交通快速转换,提升轨道交通效率,助力加快打造“轨道上的都市区”。(27号线项目 李露 刘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一品河项目举行2023年度“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环保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活动启动仪式
重庆大学到中建隧道开展访企拓岗供需对接座谈交流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Copyright 2017-2020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 TEL:023-86817561 传真:023-86817560;023-86817561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建宏路175号中建大厦 邮编:40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