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人力资源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公司快讯
最新公告
建筑文苑
集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南京农业大学项目荣获2023第六届“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金奖
发布日期:2023-12-07 字号:[ ]

2023优路杯金奖-原图.png

12月3日,2023年第六届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颁奖盛典石家庄隆重召开,由中建隧道承建的南京农业大学项目参赛作品——“BIM技术在南京农业大学江北新校区一期工程施工阶段复杂多元化条件下的综合应用”斩获工民建施工组奖。

“优路杯”是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石家庄铁道大学、郑州高新区管委会联合承办,北京环球优路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支持指导举办的全国综合性BIM业界权威赛事,旨在进一步推动BIM技术在建筑信息化发展中的应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BIM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机制,加快BIM技术的自主创新和工程实践,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BIM大赛之一

南京农业大学江北新校区一期工程市政工程项目位于南京江北新区核心区域,场内十余家施工单位,存在多处场地交叉,外部协调困难市政二标段主要包含道路、桥梁、排水、给水、电力、通讯、管廊等十余种专业,各专业协调难度大并且还肩负各家单位模型审核、整合、碰撞、优化与管理工作,BIM要求高。

为促进数智建造水平提升,项目拓展BIM+GIS应用,使用无人机航拍航拍技术、图纸1:1正射影像、倾斜摄影数据,生成准确的地理实景三维模型,对项目各平面、立体交叉部位进行全方位分析,利用三维场布对施工现场进行整体规划,提升场地管理水平。项目以数智化为基础,建立完善的BIM管理体系,配备专职BIM人员及多项软硬件设施设备,并结合本工程施工单位多、协调难度大、工期紧、专业接口多特点,策划实施了BIM应用,通过管线碰撞检查、进度模拟、土方平衡、工程量统计、可视化交底、BIM+智慧工地管理平台等对图纸进行深化设计,提高综合管控效率,加大对项目安全、质量、进度管控力度。

本次“优路杯”全国BIM大赛共有装饰专项、装配式专项、工民建与公共基础设施的设计、施工、综合院校10个专项一千多项成果,其内容涵盖BIM应用的各个阶段。

此次获奖是对项目BIM应用成果的提炼和总结,也后续项目的BIM策划实施提供宝贵经验,依据BIM数智建造技术,进一步推动公司在探索“十四五”新时期数字化发展背景下如何利用“互联网+BIM技术”加速建筑产业转型升级,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和工作效率,打造优质品牌建设,助力中国建造高质量发展。(南京农业大学项目工程部副经理 闫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一品河项目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及应急演练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Copyright 2017-2020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 TEL:023-86817561 传真:023-86817560;023-86817561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建宏路175号中建大厦 邮编:40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