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人力资源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公司快讯
最新公告
建筑文苑
集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建筑文苑
地铁·青年志
发布日期:2021-11-23 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现阶段,重庆轨道九号线2标正处于决战决胜铺轨运营的关键时期,项目青年员工将使命扛上肩,责任践于行,坚定志向,挥洒汗水,奋斗青春!

青春,精确在测量点中!

“建哥,高滩岩站厅板钢筋需要放样

“好的,马上就来

扛起脚架、提起仪器、挎起单肩包,罗建开启了放样之旅。

来到洞里,罗建开始了他行云流水般的操作,安放仪器,精准调平,坐标定向,设站放样,全站仪“叮叮”的按键声如激荡的乐章,为他的熟练点赞。他时而拿起图纸,确定结构尺寸;时而托起笔记本,记录关键数据;时而握起计算器,验算测量结果。

“那个工人师傅,麻烦让一下,你挡住激光了

“老谢,看到我的激光没有,向下3公分打点

“老谢,刚才打的点都是混凝土面,钢筋保护层是4公分,一定要记得哦,不要侵限了

每次放样后,他还要给工人师傅仔细交底,再三叮嘱关键点,做到万无一失。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罗建在一次又一次的测量放样中提高专业能力,书写自己的青春乐章

青春,凝固在混凝土中!

“大飞哥,天梨路站端墙混凝土晚上8:00左右开盘

“收到,一切OK

深秋时节,说不出的冷,陈永飞迎风朝天梨路站走去,但并不孤单,因为他内心火热。夜幕降临,点点星光点缀天空,路灯拉长了他的影子,也高大了他身躯。

来到天梨路站,他从标养室里取出坍落度桶,分三次灌入混凝土,捣实、抹平、拔桶、测出数据,为混凝土质量把好第一道关卡。然后,他又开始制作试块:检查试模、涂刷机油、倒入混凝土、插捣成型、抹平收面、湿布覆盖、标记编号,为混凝土质量评定提供支撑!

他的眼睛专注而犀利,眉头紧皱而严肃,每个操作,都是高标准,每个细节,都是严要求;每盘混凝土,都凝固他的青春,每组试块,都承载他的信念!

青春,绽放在会议室中!

“艳玲,下午要开高滩岩站主体工程开挖及初期支护分部工程验收会,麻烦布置一下会议室

“要得,要得

话音刚落,胡艳玲已经开始行动起来,整理参建单位桌牌、打印会议签到表、调试录音笔、准备激光笔、联系后勤阿姨拖地。

这边准备工作刚刚完成艳玲又一刻不停地开始布置会议室。会议桌上,她摆好桌牌,放好软抄本、笔、矿泉水;会议桌旁,她仔细调整椅子位置间距;最后,她走到桌子的四个角,检查桌上物件和椅子是否摆放整齐。

会议开始,她打开LED显示屏输入会议名称,开启调试好的录音笔,引导参会人员入座,邀请参会人员签到,拍摄会议照片,最后,微笑离场,轻声关好门。

她的一言一行,都是礼节,都是神韵,绽放青春的气息,展现五局青年的正能量!

“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复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固甲,不能御也。”他们,都是志存高远的青年,都是奋发向上的青年,都是勤学实干的青年!他们,也是五局青年,中建青年,中国青年的缩影!(文/重庆分公司重庆轨道九号线2标:钟菊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团队的老大哥,我们的“尹书记”
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现形记之 “冒牌党员”》有感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Copyright 2017-2020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 TEL:023-86817561 传真:023-86817560;023-86817561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建宏路175号中建大厦 邮编:40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