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人力资源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公司快讯
最新公告
建筑文苑
集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建筑文苑
团队的老大哥,我们的“尹书记”
发布日期:2021-11-23 字号:[ ]


‘尹书记’像家人一样关爱员工,像掌舵人一样带领团队,我们之间的氛围很好员工口中的这位“尹书记”是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2标项目执行经理、党支部书记尹辉。作为九号线人员流动率最小的标段之一,即便在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这个团队的人都不舍离开,究竟是什么凝聚着这个团队?员工的这番话也许道出了原因。

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2标地处沙坪坝老城区,周边建筑物密集、人口密度大。项目修建的隧道为浅埋隧道,经过居民楼、医院、学校等区域,涉及上万户,近三万人,对老百姓生活起居的影响时时刻刻都存在。尹辉介绍:项目的夜间施工噪音、爆破震动破坏、扬尘等问题需要长期反复协调,因而2标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处理协调问题,解决周围居民反映的情况。有很长一段时间,尹辉平均一天接打30个电话,同时还要跟街道、社区、学校、医院、居民、甚至是守门老大爷沟通、套近乎、拉关系。他说:“一开始的协调工作还是很难推进,因为对大家的工作生活影响太大了,舌战群雄也是家常便饭,但是一来二去也是摸到了一些协调的窍门。

“先做朋友,后谈事,协调不是就事论事,而是感情联络,得用心。”这是尹辉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除了通过政府组织的专题协调会外,他还经常跟相关负责人聊天喝茶,插科打诨,聊聊人生,谈谈理想,讲讲工区用地的唯一性,说说九号线建设的重要性及建设面临的紧迫性。

除了能很好的联系外部群众以外,尹辉在团队建设上也颇有办法。“执行制度一定领导带头以身作则这样才能成为员工效仿的榜样。”他常和项目班子要有包容心,容纳他人的不足,取长补短,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尹辉说:“我们是一个团队,聚在一起就是缘分。作为项目书记,也作为一个老大哥,我必须关心这些共同奋战的兄弟伙们,让他们感受到团队的关怀,感受到如家一般的温暖。”对待青年员工尹辉常怀同理心,理解大家的压力和工作的辛苦,重视员工的意见,对于青年员工座谈会上的议题,他总是第一时间督促综合办把汇总意见交班子会进行讨论立马改进,快速反应。同时,他主张带团队细水长流,宣传正能量,在他看来“人进一步很难,退一步却很轻松”。

军人出身的尹辉,将部队的管理思路带入项目。他用“较真认真”“钉钉子”的精气神儿和百折不挠的韧劲抓项目落实,用坚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上级要求快速实施落地。真正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态度履职尽责,把压力转换为动力,把难题转换为课题,把劣势扭转为优势,把难点干成为亮点。在这样的管理思路下,九号线2标项目呈现出了一派积极向上的样子:2标项目协调难度最大,人员流动率却最低团队幸福感最高。

九号线的故事仿佛是披荆斩棘哥哥们的“滚烫故事”,建设过程中遇到太多的协调难题,但是这支团队从来没有被打败过,反而越挫越勇,越来越团结。有人说他们是苦中作乐,但在他们眼中,他们完成的每一个节点,都是一枚璀璨的勋章印在他们的坚毅的臂膀上,闪耀在他们建设城市交通、服务人民群众的胸膛上。(文/重庆分公司:蔡宁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好,等我过来!”——致我的师傅王栋
地铁·青年志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Copyright 2017-2020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 TEL:023-86817561 传真:023-86817560;023-86817561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建宏路175号中建大厦 邮编:40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