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人力资源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公司快讯
最新公告
建筑文苑
集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建筑文苑
“好,等我过来!”——致我的师傅王栋
发布日期:2021-11-24 字号:[ ]


作为一名刚毕业的施工员,如果要问在现场最让我有安全感的话语,就是这句“好,等我过来

时间来到十一月,重庆的炎热随着冬天的到来慢慢褪去,而我的师傅——江南隧道项目工程师王栋,脸上烈日照耀的痕迹仍旧清晰可见。在项目上我们新员工都叫他“栋哥”,他的职位不高,却能把项目的现场协调有条不紊,他工作年限不长,却拥有着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熟练的工作技巧。

回想七月份刚入职来到江南隧道项目,严酷的高温给施工带来了很大的难度,为了给隧道左洞的进洞做准备,抗滑桩的施工成为了一个关键的工点,抗滑桩与隧道往返需要爬一个比较斜的坡,于是坡上与桩旁也就留下了栋哥无数的汗水第一次浇筑桩,为了保证桩的成孔质量,检查钢筋绑扎是否规范,栋哥系上防坠器,顺着笔直的爬梯就沿着桩壁爬了下去,十多米深的桩,栋哥爬了一个来回,衣服裤子粘满了泥土,可他却浑然不在意,第一时间和工人交待通风,防护,振捣,以及浇筑后养护的一整个流程。

转眼到了十月份项目迎来一个关键节点第一模仰拱的浇筑,为了让队伍更早熟悉交底,栋哥白天解决完现场事情,晚上又在办公室完善钢筋下料图,期间还不断与劳务队伍交流仰拱施工的细节措施。第一模仰拱是项目的形象,是公司的形象,他白天在现场不断奔波,不断纠正工人的错误操作,防水板的铺设,钢筋的间距,模板的支护,每一个步骤都严格要求着劳务队伍到了晚上浇筑混凝土,各部门同事已经离开,白班他却和我们一起待到了三点多我们向他汇报需要白天解决的问题他的回答仍然是“好,等我过来!”

十月底,项目准备第一次爆破施工,为了更好的了解爆破工效,他带我们一起去观察炮眼的布置,炸药的用量,爆破前后超欠挖情况,并绘制炮眼布置的CAD,学习爆破施工。很多次中午爆破过后,可能他还没休息,只要给他打电话,他的回答依然是“好,我过来!

他平凡,他也会和我们一样在空闲的周末打打篮球,和自己朋友谈天说地;他耀眼,他总能解决那些我们看起来不可能解决的困难;他是上级,带领我们管理着现场的一切安全,进度,质量与成本他亦是老师,教我们算量,做交底与办公技能;他还是我们的朋友,和我们聊家常,聊过往。

“喂,栋哥,天泵架不下,我叫另一个队伍的挖机过来平一下地,他不来!”

“好,你等我一下!”

不一会,挖机过来顺利把场地平整,后续工作得以有序展开……(文/重庆分公司江南隧道项目:严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较真认真】较真认真是一种价值追求
团队的老大哥,我们的“尹书记”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Copyright 2017-2020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 TEL:023-86817561 传真:023-86817560;023-86817561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建宏路175号中建大厦 邮编:40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