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人力资源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公司快讯
最新公告
建筑文苑
集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建筑文苑
【较真认真】较真认真是一种价值追求
发布日期:2021-11-26 字号:[ ]


中建隧道重庆分公司作为战略落地,直面市场的先头部队,需要高效的执行力。但往往我们会听见基层在落实方面,经常出现上热、中温、下凉”这个高频词。局在今年全新升级的“信·和”文化中,提出“领导较真,员工认真”的工作作风,大力提倡领导愿较真、敢较真、善较真,员工想认真、能认真、真较真的作风建设。在我看来较真认真不是口号,更是一种价值追求,需要长期的文化沁润和持续的主观改造,听起来似乎比较空洞,但可以从如下方面去找切入口。

较真认真的前提是本领过硬。较真认真来自于真才实学的底气,通过不断掌握新知识、开拓新视野、积累新经验丰富自身阅历;能够在处理复杂事务过程中把握本质,抓住关键,解决问题手到擒来;力求深入基层,注重实际,为一线出谋划策,拿出实招,做好支撑。通过不断的学习历练,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才会有领导“一针见血”、员工踏实肯干的基础。

较真认真的过程是敢于说不。较真认真需要敢于直面问题的锐气,对标准不高、敷衍了事的说不,对不求实际、好走过场的说不,对无视规则、违反底线的说不……“十四五”期间,局和公司分别以“一最两创,三强三优”“一创三优,数一数二”为战略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中心,面对公司“搬山行动”、打赢“三大战役”的决战期,以较真认真战胜困难的勇气为大公,合力解决短板,坚定发展信心,提高发展质量;以较真认真履职尽责的态度守大义,工作中坚持原则,舍利取义,做到问心无愧;以较真认真务实担当的作为求大我,埋头苦干,功成不必在我。切实把实干担当,知行合一的要求落实到较真认真上,把握大局意识、全局观念,不藏私心,对一切不利于企业发展和团队建设的说不。

较真认真的结果是工作闭环。较真认真需要追求结果的蛮气,大到年度重点,以目标为牵引,从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到机制建设、规范执行,再到过程监管、结果考核;小到一件事务,也需要每个节点重点把控,每个问题逐个击破,做到“件件有交代,事事有回音”。在较真认真的过程中,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进一步提升“立刻办、马上办、办就好”的执行力,有着一锤接着一锤敲的执着和坚韧,较真认真才有真正的意义。

今天,我们比以往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公司的高质量发展目标。面对当前新形势,把握当前新情况,要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一鼓作气、继续奋斗,需要将较真认真的精神劲儿展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较真认真的践行没有捷径可走,要从每件小事去磨练,把这种精神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目标不断追求,这样才能为企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力的保障。(文/重庆分公司:李月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较真认真】在“较真认真”中不断追求完美
“好,等我过来!”——致我的师傅王栋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Copyright 2017-2020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 TEL:023-86817561 传真:023-86817560;023-86817561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建宏路175号中建大厦 邮编:40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