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人力资源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公司快讯
最新公告
建筑文苑
集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新闻
基础部(中建基础)2023年“基业长青” 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在渝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16 字号:[ ]


5df108aaa444d7d127fa93a15a0d66a.jpg

活动现场


5月10日-11日,由基础部(中建基础)主办、中建隧道承办的2023年“基业长青”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在重庆轨道交通27号线9标举行。共青团重庆市委相关领导,中建集团基础设施事业部总经理、中国建设基础设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基础部(中建基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事宋旋,副总经理、重庆公司党总支书记张晓剑,中建隧道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鹏飞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思想 跟党走 提素养 建新功”为主题,旨在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深化提升青年精神素养,坚定不移跟党走、踔厉奋发担使命,为集团基础设施业务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集团第四次团代会精神,共青团重庆市委相关领导与田强共同为“建证未来·基业长青”基础部(中建基础)新时代青年马克主义工作室揭牌,发布“建证未来·基业长青”志愿服务品牌和和视觉形象,并召开“百舸争流 奋楫者先”主题青年论坛,组织广大青年积极建言献策,不断为企业更好更高质量的发展贡献青年智慧。

共青团重庆市委相关领导高度肯定基础部(中建基础)在持续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过程中,不断创新工作理念、丰富工作载体的显著成效,感谢基础部(中建基础)各级团组织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重点工程建设一线奋勇争先,在科技创新最前沿努力攀登,在疫情防控危急时逆行出征,为多条重庆轨道交通线路和跨江大桥等具有重大社会影响力的民生项目按期完工作出的卓越贡献。希望中国建筑广大基建青年紧跟党的领导,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会上,田强向共青团重庆市委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基础部(中建基础)各级团组织坚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涌现了一大批肯想事、会干事、能成事的青年模范,引领带动中国建筑基础设施事业实现跨越发展。广大青年朋友们要清醒地认识到重任在肩、使命如磐,为集团基础设施业务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持久的青春动力。

赓续历史血脉,勇担全新使命。活动邀请重庆市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王毅以“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五四前后的重庆青年运动”为主题,向与会团员青年深入分析五四运动的丰富内涵和深厚意义,细致讲述五四时期的重庆革命青年运动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更多央企力量。

随后召开2023年青马学堂第一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黄两宜、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获得者程维敬、全国巾帼文明岗获奖集体代表孙至妍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工作生活感悟向与会青年团员代表做事迹宣讲,充分激发榜样力量,展现央企青年青春风采。

会议还对基础部(中建基础)2022-2023年度青年文明号、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十佳青年以及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并对中建隧道“渝西战狼”青年营销突击队等13支青年营销突击队进行授旗。

会后,还举行了青年文艺汇演,团员青年围绕“学思想、跟党走、提素养、建新功”主题,以情景剧、歌曲、相声、诗朗诵、乐器演奏等多样形式,讲述中建青年在重点民生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中的动人故事,展现新时代基础新青年勇于担当、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11日,活动组织与会领导、青年团员代表前往由中国建筑投资建设运营的重庆郭家沱长江大桥项目观摩参观,了解项目智慧运营系统和运营管理情况,前往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传承红色基因、感悟“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仰,凝心聚力为集团基础设施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共青团重庆市委青年发展部负责人,基础部(中建基础)总部企业文化部(党建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干部人事部)负责人、团委委员、青年员工代表,各区域机构相关领导、党团部门负责人及青年员工代表,中建隧道相关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建隧道助力重庆建成世界规模最大山地轨道运营网络
重庆市南岸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重庆经开区党工委 副书记(兼)王茂春带队到江南隧道项目调研指导工作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Copyright 2017-2020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 TEL:023-86817561 传真:023-86817560;023-86817561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建宏路175号中建大厦 邮编:40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