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人力资源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中国梦,我的梦
两学一做
学习十九大精神
学习榜样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专题专栏>>学习十九大精神
不“刷存在感”,却深入人心——观《榜样3》有感
发布日期:2018-11-19 字号:[ ]

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

现在,很多年轻人时常觉得好忙好累,但是自己想想又不知自己一天到晚忙了些什么,我自己也有过这种感觉。感觉累得不行了,可累的原因又不知道是什么。

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3》,看到了贺星龙、王淑芳、朱仁斌……这些人,自己感受颇深。

一个人的生命应该怎样度过?有记者问最美乡村医生贺星龙,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你怎么理解奋斗二字?他说,“年轻人吃点苦、吃点亏无所谓……到老了回想起来,咱真的确确实实付出过。那时候心里的感觉,肯定特别好。”我喜欢这句话,就像我老爸告诉我的。做事,要先学会实干,学会先苦后甜,才有开花结果。贺星龙把吃苦、吃亏当享福,把奋斗、付出当自然而然的事,这名普通的“80后”乡村医生,心里始终牢牢守着“坚守热土,回报桑梓”的承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那我们“90后”可不能输给“80后啊”!

看到了出生入死的缉毒英雄印春荣,面对无数次生命威胁毫不畏惧,用忠诚和担当捍卫入党的初心;看到了杰出科学家赵忠贤毅然把个人志趣与国家命运结合在一起,扎根实验几十年,在高温超导研究上实现从“进军”到“领军”的华丽转身;看到了被誉为“北斗女神”的王淑芳,在世界科技竞争中敢为人先,把自己的青春和才华献给国家的北斗卫星导航事业中。我,热泪盈眶,因为他们让我看到扎根于人内心的那份责任,那份初心。

在浮躁的社会环境中,要保持长期低调做人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总是有一些人忍受不了默默无闻,“刷存在感”,证明自己的存在,就像“抖音”里面的一部分人。这些榜样却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个从不“刷存在感”,却更深入人心的灵魂,就像宋书声老先生一样。

当感到迷茫时,不要过分纠结于现在的得失,而应该在坚定的理想信念中找到精神的归属,在脚踏实地中找到前进的方向,找到自己的初心,方得始终。(文/盾构分公司深圳地铁13101标一工区:刘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聆听榜样的故事,汲取前行的力量——观《榜样3》有感
榜样精神永存——二横线一分部早会小故事续集:学习《榜样3》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Copyright 2017-2020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 TEL:023-86817561 传真:023-86817560;023-86817561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建宏路175号中建大厦 邮编:40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