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人力资源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公司快讯
最新公告
建筑文苑
集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建筑文苑
【青春践行】做好“三个始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发布日期:2022-05-11 字号:[ ]


我叫李亚勇,是中建隧道一品河、黄溪河项目经理、党支部书记。想向组织汇报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

总书记的讲话可谓字字珠玑、句句箴言、段段入心,让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建设者,我将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岗位工作中,脚踏实地、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具体就是要做到“三个始终”

一是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最近上海、北京这几天也有我们的邻居四川邻水,疫情让生产和生活都按下了暂停键,这3年反反复复,网上有人说“青春才几年,疫情占3年”,青春就这样被偷走了。其实,80多年前,和我们一样大的年轻人,在内外交困中革命,在枪林弹雨中作战,在用鲜血和生命谋太平;60多年前,和我们一样大的年轻人,在戈壁荒野中研制“两弹一星”,在深山峡谷中开展工业建设,在用青春和岁月献国防;40多年前,和我们一样大的年轻人,在未知迷茫中“摸着石头过河”,在百废待兴中“蹚出一条大路”,在用前途和命运促发展。

如今,我们这一代人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的长征路,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我们要主动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前途紧密相连,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奋力跑好这场历史接力赛。

二是要始终保持创新热情。总书记说“青年是常为新的, 最具创新热情,最具创新动力”,我所在的行业是建筑行业,现在劳务工人的老龄化、建设程序的标准化都要求我们不得不及时做出调整,思考如何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又快又好建设。我之前所在的项目是重庆二横线礼嘉嘉陵江大桥,这座桥是国内首座大跨径梁拱组合刚构桥,为填补这一块空白领域,我们通过BIM模拟,研发了轻型斜挂挂篮、创新运用上、下弦梁同步斜拉扣挂工法等一系列举措克服大桥的技术难题。这一创造性举措不仅确保了大桥顺利建成通车,也在中国和世界BIM大赛上获得了一等奖,更重要的是为后续同类桥梁的施工提供了经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现在的我又投身到了长江大保护的项目中,如何更加成熟的运用智慧建造、实现绿色建造,使重庆的天更蓝、水更清,是我和我的建设团队接下来要思考和创新的方向。

三是要始终保持奋斗姿态。“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我刚到工地上的时候,大家喜欢叫我“李博士”,作为一名90后重庆大学毕业的土木博士,一毕业我便申请到施工单位,到建设一线去。很多人不解,可我知道,只有到一线、到最艰苦、最真实的现场去,才能真正了解和掌握现场情况,把我的所学、所思、所想,在一方方钢筋混凝土中变为现实。我坚持每天上工地已经1362天了,在这将近4年的时间里,在嘉陵江畔战过洪水、在礼嘉桥上刷过沥青,重庆的阳光给我的肤色镀上了一层奋斗色。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建筑青年,我将坚定不移跟党走,自觉担当尽责,努力成为一名知识型、技术性、创新型的岗位能手,在大国工程的建造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对梦想的坚持,不负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关怀与期望,建功立业勇担当,成为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中建隧道一品河项目经理、党支部书记:李亚勇中建隧道团委副书记:冯青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青春践行】致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立夏随笔:明媚的鸟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Copyright 2017-2020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 TEL:023-86817561 传真:023-86817560;023-86817561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建宏路175号中建大厦 邮编:40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