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人力资源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公司快讯
最新公告
建筑文苑
集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建筑文苑
【青春践行】致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发布日期:2022-05-12 字号:[ ]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在这个青春洋溢的季节,我们迎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共青团听党话、跟党走,百年征程,历久弥新,焕发出蓬勃的朝气与活力。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对我们青年员工而言,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新时代新青年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我们青年永恒的主题,宝贵的特质。

百年前的“五四运动”,学生青年掀起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孕育出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百年来,爱国主义就流淌在中华民族、中国青年的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是中国青年顽强奋斗、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强大精神动力。百年前的5月5日,珠江畔的广州东园,简陋的竹棚下,马克思画像悬挂在主席台上,“团一大”在“社会革命万岁”的呼声中开幕,标志着中国共青团诞生,中国青年运动翻开了新的历史篇章。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继承前辈们的优良品德和崇高的精神。新民主主义时期,中国青年不怕牺牲、敢于斗争,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冲锋陷阵、抛洒热血;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他们勇于拼搏、甘于奉献,在新中国的广阔天地忘我劳动、发愤图强;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他们开拓创新、勇立潮头,为推动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锐意改革。

逐梦百年路,奋斗向未来。在民族复兴的壮阔征程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新时代中国青年们要紧跟党走,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不负祖国为我们创造的和谐稳定的干事环境,不负企业为我们搭建的广阔舞台,勇于担当作为,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旗帜鲜明宣战“345人员”。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用道德的阳光互相温暖,用才学回报社会。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我们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有大写的人,才有大写的中国,未来是属于青年的,我们要以求真务实、“钉钉子”的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做实功而不务虚名,讲奉献而不求回报。作为企业综合办公线条人员,我要把企业青年员工的正面形象、鲜活故事生动形象的宣传出来,为企业立标杆,为员工树榜样,从小事做起,做本职工作岗位做起,持之以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中建隧道纪检监督工作部综合管理:蔡宁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观《长征》有感
【青春践行】做好“三个始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Copyright 2017-2020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 TEL:023-86817561 传真:023-86817560;023-86817561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建宏路175号中建大厦 邮编:40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