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人力资源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公司快讯
最新公告
建筑文苑
集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建筑文苑
【较真认真】邓恬:摆脱躺平,收获成长,创造价值
发布日期:2022-05-29 字号:[ ]


全司上下开展“较真认真”大学习大讨论以来,青年员工深受感染,纷纷以实际行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添砖助力。今天要分享的是公司财务资金部税务管理信息化邓恬的故事。

初来乍到,不畏困难

2019年6月从南京审计大学毕业后,邓恬校招加入了中建隧道大家庭,来到正习高速项目刚入职不久,邓恬便参加了一体化系统上线工作,完成了五个标段财务数据的期初切换以及后续资金、核算系统对齐工作。

“作为初来乍到的新生,独立负责上线工作,刚开始是十分痛苦的,但看到领导和同事们为了共同的目标,加班到深夜不辞辛苦,自己也觉得不能放弃初入职场,这样未曾体验的历练邓恬不仅快速掌握了基础业务,认识到挑战和成长总是相伴相随,也让她深深感受到公司“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选人用人导向

那之后,每当遇到困难时,邓恬便会回想起为了系统上线时集中办公昼夜奋战的经历以此激励自己始终坚持、不断向前

适应环境,循序渐进

在偏远的正习高速项目工作两年后,2021年8月初邓恬被调到公司机关从事税务管理与一体化工作。习惯了项目生活的邓恬面对全新的环境感到些许不适应甚至工作常常加班至深夜也毫无进展,这让邓恬感到十分挫败

财务资金部经理韩光远注意到邓恬波动的工作状态,语重心长地引导邓恬及时转变思维,并亲授一些方法论及经验,邓恬逐渐理解并适应了机关财务工作的特殊性,也渐渐从精神内耗的困境中走出。

而后的工作中,邓恬通过遗留老大难问题,未认证进项税的清理,以及每月税务管控下沉,促进公司达到留抵退税条件,在2021年8月成功经办企业所得税退税XX万元,9月成功经办增量留抵退税XX万元来到机关不到两月便完成两次税务创效无疑是对邓恬的正向激励,财务资金部从上到下追求高效,较真认真,风风火火、“走路带跑”的工作氛围也带动邓恬能快则快,精益求精。

2022年4月,在XX万元留抵退税入库后,邓恬再次回想起去年刚进机关的不适,深刻体会到了学生时代学习的名句在工作中的投影。“方法总比困难多,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邓恬下定决心,讲究方法才能攀登险峰,一览众山小。

勤于思考,提高效率

“古人之观于天地、山川、草木、虫鱼、鸟兽,往往有得,以其求思之深而无不在也”取得进步的前提是勤于思考。在财务资金部领导的鼓励下,邓恬不断思考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为了增加工作效率,在工作之余持续学习EXCEL、VBA、MYSQL等软件,自创的高效工具曾获得局财务部的点赞推广。

“说起来真的很感谢部门的领导同事在互相分享工作经验时给我的启示,让我受益匪浅一是复盘思维,一般重复的事情做多了我就会思考如何批量处理。二是系统思考,刚来的时候做事容易纠结于点而不是着眼于面,后面渐渐搭建了自己的知识结构,优化了方式方法。三是多角度解决问题,为了提高效率我就会去主动学习一些财务专业外的技术。四是结果导向,财务资金部一切以结果说话,拒绝重痕不重绩、水面打滚的做法,所以我工作也一切以结果为重”。

作为中建隧道财务团队的一员,邓恬认为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结合新政策,为公司取得实质性创效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中建隧道财务团队也将持续保持较真认真的工作作风,团结一致,戮力同心,服务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建隧道财务资金部税务管理(信息化):邓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安全生产月】你我皆是“吹哨人”
观《长征》有感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Copyright 2017-2020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 TEL:023-86817561 传真:023-86817560;023-86817561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建宏路175号中建大厦 邮编:40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