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人力资源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公司快讯
最新公告
建筑文苑
集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建筑文苑
【青春践行】叶小蝶:宣战“345”,奋斗新时代
发布日期:2022-06-11 字号:[ ]


从阳泉项目轮训到机关资金会计岗位,从最初的迷茫,跟着领导的总体部署,主动摸路子,再到突破舒适圈,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出了小小成就。入职一年,时间虽不算长,但我却真实感受到“信和天下、敢为人先”的企业品格理解了“奋斗为本、贡献为荣”的人才观念,也更加明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勇于“三种先生”“四种心态”“五种做派”宣战,拒绝躺平、迎难而上。

拒绝“躺平”,奋进担当

2021年7月刚入职的我被分到阳泉项目五分部开始为期一个月的轮训生涯,烈日和黄土是我对工地的初印象,但正是在炎炎烈日和漫天灰尘下,我才更能体会到那些为我们修路筑桥的一线施工人员的艰辛,在亲眼目睹了公司搭建起来的苏村河特大桥之后,我不禁感叹中国工匠力量的伟大,那时的我想,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秉承“工匠精神”,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道,“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当下的我们正值奋斗青春,应该果断拒绝“躺平”,躺平不会带来安逸,只会把自己置于消沉的恶性循环中,要做一名能奋斗、肯上进、有担当的新青年!

不做“差不多先生”,在困难中寻路子

“被克服的困难就是胜利的契机”,今年4月以来,在多重因素影响下,我在自己负责的业务板块感受到了强烈的压力,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未知问题给了我一个个“下马威”,但在财务部领导同事们“较真认真”的工作氛围感染下,我时刻告诫自己不做“差不多先生”,拒绝懒散、拒绝敷衍

于是我决定主动摸索和询问,在困难中寻路子,逐渐找到了工作跟进和解决办法。譬如在处理诉讼冻结业务时,通过定期汇报、跨单位跨部门协调沟通等方式,打通单位和部门间的信息壁垒,在项目经理、商务以及财务负责人的共同努力下,积极更新资料并实时跟进审批流程,最终实现划转效率的突破性进展

远离“内卷”,高效成长

只要朝着一个方向努力,一切都会变得得心应手,远离“内卷”是远离华而不实的外表,多复盘多思考,主动学习并花功夫去钻研。

“一滴水飘不起纸片,大海上却能航行轮船和军舰”,在过去工作的十个多月里,感谢财务部这片海一般的大家庭给了我工作上的鼓励和远在异乡的关怀,感谢付总和韩经理悉心指导工作的方向和细节,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紧跟领导的统筹安排,与其他岗位同事互帮互助、齐心协力,拒绝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内卷做派”,发挥财务资金部的中坚力量,与企业同心协力,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财务资金部资金会计:叶小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安全生产月】培养安全“吹哨人”——读《争做“吹哨人” 筑牢安全线》有感
【安全生产月】你我皆是“吹哨人”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Copyright 2017-2020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 TEL:023-86817561 传真:023-86817560;023-86817561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建宏路175号中建大厦 邮编:40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