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人力资源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公司快讯
最新公告
建筑文苑
集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建筑文苑
【榜样力量】“两线”先锋:有点“忙”的包书记
发布日期:2022-09-05 字号:[ ]


“包书记,终于打通您的电话了,已按您要求做好排班计划,尽量每班救火志愿队都安排了咱们安全部同事前往牵头。”

包书记是?是中建隧道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安全监督部部长包南海。最近他的电话有点多,平均每天150个通话记录的他原来是忙于穿梭在山火救援一线与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服务

迅速响应,党员担当

8月21日下午17:00时许,重庆市巴南区界石镇新玉村所辖山林发生山林火情,中建隧道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发布通知:巴南突发山火,公司作为央企和巴南区的属地企业,第一时间响应,同巴南区政府和人民共同抗击突发险情,征集青年志愿人员。包书记作为老党员、老书记,第一时间报名,并主动承担起需用物资设备的筹备工作。

不到30分钟,他联系到西彭、九龙坡等多家存有现货油锯的供应商。一小时内筹备好油锯200台、配套机油300瓶,随时听从政府安排。

响应虽快,但物资筹备过程却不是那么容易,因当时物资的急需、货源的稀缺及供应商的现金支付等苛刻要求,从联系供应商到财务支付到物流送货,他手里的电话几乎未曾断过,每一个环节他都亲自确认,确保物资顺利到场。

8月22日凌晨1点,接政府部门通知后,包书记亲力亲为,带领一台送货卡车、物资老板车以及自己私家车前往送货,将油锯等物资分别送至南苑公租房界石镇新玉村委员会即前线指挥部界石瓦窑坝三处凌晨3点,全部物资完毕后,三台车均油量告急,寻得加油点后,直至凌晨6点40分才返回至公司。经过在公司短暂的休息,上午9点他又起身带领第一批志愿队上山支援山火救援他,困难时刻,迅速响应号召,尽显党员的担当。

才下“火线”,又上“防线”

8月23日上午7点30分接社区通知,巴南区部分区域因疫情防控临时管控,社区全员核酸三天三检,急需大量疫情防控志愿者。看到消息的包书记,拿起一条毛巾,穿着救火还未脱下的志愿者马甲,立刻又投身到社区核酸检测服务现场。从早上7点半一直到中午12点,他同其他年轻的志愿者一样,在42°C高温天顶着大太阳维护现场秩序,丝毫未曾休息。他,才下“火线”,又上“防线”,不畏辛苦,尽显党员的责任感。

不惧危险,迎难而上

“现在火势包围过来了,我们的任务就是把这条隔离通道拉通,必须打硬仗!前面的第一台挖机开路,第二、三台拓宽,第四台修路。大家努力,目前先保通,否则前功尽弃!”

8月23日晚7点,包书记带领晚班志愿队8名管理人员及26名工人再次上山支援。志愿队员回忆到,在一段斜坡处,隔离带两边树木距离较近,但因为地处陡坡边上,加之夜晚的原因,挖机师傅不敢处理,准备撤。包书记在整条隔离带来回巡查发现这个问题,担心该处隔离带未处理妥当难以发挥效果,便亲自带着挖机师傅指挥作业直至全部清理完成,才放心撤回。撤出时火势已经翻过了山头就在眼前。他,不惧危险,迎难而上,尽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看到这样忘我奉献的支部书记,公司领导关心到“你怎么24小时在转?不要连轴转,需要休息!”他笑说“没问题的,好多同事都被封控来不了,我上!”这就是一个老党员、老书记的责任与担当!

年轻同志打趣到“包书记这样连轴转,家里嫂子要心疼了吧?”他却笑道,我们家那位说“你是党员,这是你该做的。你是央企职工,现在还是重庆人,重庆有难,责无旁贷!”这就是党员家庭给我们做出的榜样,他们用行动描绘责任,用汗水书写担当。机关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 李昕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榜样力量】杨国庆:“我报名!”“我来!”“加我一个!”
【安全生产月】你我都是“吹哨人”,安全生产皆有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Copyright 2017-2020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 TEL:023-86817561 传真:023-86817560;023-86817561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建宏路175号中建大厦 邮编:40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