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人力资源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公司快讯
最新公告
建筑文苑
集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建筑文苑
深学细悟《反对自由主义》,脚踏实地躬身笃行
发布日期:2023-12-07 字号:[ ]

毛泽东同志《反对自由主义》发表于1937年9月7日。全文1395个字,鞭辟入里,字字珠玑。而就在文章发表的前两个月发生了中国现代史上一个重大历史事变——七七事变,又称卢沟桥事变。这个事变成为中共党史上土地革命战争与全民族抗日战争历史阶段划分的重要时间节点。由于日本帝国主义入侵,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严重威胁。民族矛盾上升为当时的主要矛盾社会主要矛盾决定着社会性质,也决定着一个政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所肩负的历史任务。由此可见,历史的转变矛盾的改变,对党的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

《反对自由主义》中我看到更多关于纪律问题的论述。党内要开展积极的斗争,就要反对自由主义,反对胡乱违背纪律的负面行为。毛泽东同志认为,自由主义取消思想斗争,主张无原则的和平,结果是腐朽庸俗的作风发生,使党和革命团体的某些组织和某些个人在政治上腐化起来。我深以为然,任何当“老好人”式无原则、无底线的求得一时和平都是对个人、对集体的不负责,最终都会反噬,伤害集体中的每一个人。

《反对自由主义》一文中详细列举了党内自由主义的11种表现,包括:一团和气,对待熟人失原则;当面不说,背后乱说,开会不说,会后乱说;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只要组织照顾,不要组织纪律;见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不愤恨,不劝告,不制止,不解释,听之任之;办事不认真,无一定计划和方向,敷衍了事,得过且过;大事做不来,小事又不做,工作随便,学习松懈;自己错了,也已经懂得,又不想改正等。这些表现形式是导致一个团队不断走向腐化、分裂的重要原因之一,千百年来的实践告诉我们,自由主义泛滥的风气是要不得的。但很少有党员同志真正意识到,有的即使意识到了也不愿意去纠正。反对自由主义是要在行动上付诸实施。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宣教工作中我看到很多警示教育案例,有些党员干部在拥有权利之前是能力出众的社会精英,但在拥有绝对权利身居要职后,开始向自由主义低头。我不禁扼腕叹息。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更要带头做党纪党规的执行者和维护者,在思想上提高认识,更要在行动上表现出来。坚定的和党的思想保持高度的一致性,为了集体的利益而努力工作。要不断学习各方面的知识和经验,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为将来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也要不断创新警示教育宣贯的方式、丰富宣贯内容,落实好制度的宣贯,让公司每位员工能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彻底的纯粹的改变自己的世界观、价值观,从内心深处理解反对自由主义的重要性和积极作用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真正“严”字当头,做到“严”到底,从严治党无止境,让党内的自由主义无处遁形。(纪检监督工作部综合管理 蔡宁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榜样力量】与时间赛跑的志愿先锋:郭锁定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Copyright 2017-2020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 TEL:023-86817561 传真:023-86817560;023-86817561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建宏路175号中建大厦 邮编:40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