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人力资源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公司快讯
最新公告
建筑文苑
集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新闻
岗位练兵,技能提升!信达检测成功承办中建五局第三届“超英杯”基础设施试验技能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7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20727225327.jpg


近日,由中建五局主办,中建隧道、信达检测承办的中建五局第三届“超英杯”基础设施试验技能竞赛在中建大厦(重庆)召开。重庆市交通建设工会副主席周浪,重庆市交通建设工会二级调研员张开建,局总经理助理、基础设施事业部兼铁路项目管理部总经理蔡甫,局基础设施事业部副总经理帅建国,局总经理助理兼西南分局总经理杜永强,西南分局副总经理詹畅生,中建隧道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鹏飞,中建隧道在渝领导班子及兄弟单位相关负责人等以及来自11家单位的66名选手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周浪在讲话中强调,当前正处于国家适度超前开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战略机遇期,本次基础设施试验技能竞赛的开展,对于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专业人才队伍素质、基础设施建设品质、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蔡甫强调,试验检测工作不仅是技术方案编制的基础,也是质量管理的重要手段。通过试验技能竞赛,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引导工程试验人员开展岗位练兵、促进岗位成才,争做技能标兵,推动企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支规模适中、结构合理、作风过硬、技术精湛的人才队伍。

宋鹏飞表示,时代呼唤人才,人才推动事业。中建五局第三届“超英杯”基础设施试验技能竞赛,既是全局试验检测人才队伍的“练兵场”,更是助推基础设施业务高质量发展的“风向标”。呼吁广大参赛选手奋勇拼搏、争创佳绩,展现五局技能人才的风采,坚定“而今迈步从头越”的信心,淬炼“天工人巧日争新”的匠心,昂首阔步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本次竞赛活动聚焦强化试验检测在工程建设中的“耳目”作用,设置理论考试、管理思考和现场实操3个环节,中建五局共有11家单位、66位参赛选手报名。理论知识考试内容以公路水运试验检测员和检测工程师考试大纲为主,结合部分现场常用知识,实际操作为细集料筛分试验和混凝土结构回弹强度检测。为保证竞赛结果的公平和公正,裁判组分别由4名重庆大学和4名重庆交通大学的专家学者组成。

考场上各选手沉着细心、赛场上选手们热情专注,充分展示了自身过硬的知识技能和认真的精神风貌。技能竞赛结束后,中建隧道信达检测、三公司、河南公司针对试验管理进行专题培训及经验交流。(信达检测:秦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建集团基础设施事业部总经理,中建基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强到重庆轨道交通27号线9标调研
蔡甫到信达检测开展调研座谈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Copyright 2017-2020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 TEL:023-86817561 传真:023-86817560;023-86817561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建宏路175号中建大厦 邮编:40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