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人力资源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公司快讯
最新公告
建筑文苑
集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新闻
【坚持价值创造 狠抓管理提升】中建隧道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8-10 字号:[ ]


1.jpg


2.jpg


3.jpg


8月3日,中建隧道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集团、局年中工作会精神,检索公司上半年发展情况,分析形势、剖析不足,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兼西北分局总经理、中建隧道董事长高鹏出席会议并授课。中建隧道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鹏飞作年中工作报告,中建隧道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宏海主持会议。

高鹏从中建隧道的前世今生出发,分析公司发展过程中的历史经验,以八年为期展望隧道明天;为参会人员分析何为优秀企业的评价标准,并详细讲授如何通过打造“党建文化、项目履约、市场营销、团队建设”四大优势成为优秀企业;以河南公司的发展为案例提供参照和启示,并结合隧道公司实际情况提出舞活营销龙头、做优履约管理、抓实风险化解与结算攻坚、强化资金管控、持续推动班子及队伍建设、打造优秀文化六项工作建议。

宋鹏飞作题为《坚持价值创造,狠抓“管理提升”,鼓足干劲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而奋勇前行》的半年工作报告。

宋鹏飞指出,上半年公司在环境更难、任务更重、压力更大的情况下,围绕“管理提升”主题,聚焦市场开拓、资金管理两大工作重点,真抓实干,实现了“六有”:党建引领有力量、市场开拓有突破、资金管理有成效、履约提质有进展、内控管理有动作、组织效能有革新。

宋鹏飞强调,针对下半年的工作,公司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秉承“中标才是硬道理、回款才是真本事”,坚持“两个基石,一条主线”,从五个方面具体落实。

一是聚焦“两大”重点,提升攻坚能力。市场营销和资金管理是公司未来2-3年的重点工作。市场营销方面,需紧盯重点项目落地,坚持区域深耕战略,着力高端市场与高端客户的开发,助力市场开拓出实效;资金管理方面,要加大回款力度,建立责权利对等机制,加强项目管理,加强资金合规性管控。

二是聚焦项目管控,提升履约能力。企业管理以项目管理为基石,项目管理以履约管理为基石,项目管理要以成本管理为主线。建筑施工管理就要抓项目,各线条应以促进现场履约为核心,为项目做服务、勤指导、真帮扶,从策划指导、履约进度、安全生产、科技创新、实体质量、资源维护等方面,切实发挥总部统筹协调作用。

三是聚焦价值创造,提升运营能力。商务线条是企业管理的“发动机”和“内控师”。要树立大成本意识,落实岗位成本责任制,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强化成本管控;要重点攻坚提效,示范引领提质,优化管理提效益;要压实结算管理责任,加强过程确权力度,落实结算目标节点。全面全过程提升项目盈利能力,增强企业实力。

四是聚焦改革攻坚,提升发展动力。总部应转思路、转职能、转方法,提升治理效能。全司各级要坚持“5355”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思路,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长期主义,以结果、业绩论英雄,构建人才发展新生态,激活人才动能。各线条要立足岗位,抓好合规性建设,落实红线管理,聚焦境外管控,坚持廉洁从业,全面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五是聚焦价值党建,提升发展活力。各级党组织应秉承“党建引领,价值创造”理念,着力于将党建同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优势,凝聚群众的力量奋勇拼搏、攻坚克难。

会上,公司各分管领导就线条管理、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专题发言。期间还对获评“三优一先”荣誉的集体及个人进行表彰。

公司领导、总部部门经理,分子公司负责人、项目经理、部分项目班子在主会场参会,另设36个视频分会场,共243人参会。(中建隧道办公室综合管理:王晓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建隧道召开2022年半年市场营销工作推进会
中建隧道召开2022年上半年运营分析会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Copyright 2017-2020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 TEL:023-86817561 传真:023-86817560;023-86817561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建宏路175号中建大厦 邮编:40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