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中文 | 中建网群 | 办公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企业 人力资源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公司快讯
最新公告
建筑文苑
集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新闻
中建隧道召开2023年项目经理(党支部书记)述职会暨“三类经理”扩大会、总部党总支党员大会、“三类经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3-01 字号:[ ]

近日,中建隧道在渝召开2023年项目经理(党支部书记)述职会暨“三类经理”扩大会、总部党总支党员大会、“三类经理”培训会。局总经理助理、西南分局总经理、中建隧道董事长马跃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鹏飞围绕局“市场提升”、公司“结算攻坚”年度主题做工作部署。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宏海主持,公司在渝领导班子、“三类经理”、总部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马跃光指出,本次会议主题明确,指导性强,上承集团、局、公司工作会精神,下启全年重点工作;2024年“超英杯”劳动竞赛部署贯穿全年,相关竞赛既比绝对值,又比相对值,对于激发各层级活力,提升工作效能有积极作用。寄语隧道,落实“三句话”:党建引领,发展才是真担当;主动营销,中标才是硬道理;价值创造,赚钱才是真本事。为圆满完成2024年目标任务,他强调:一是进一步加大营销力度把握高质量导向,强化“领导班子+营销经理+项目经理”联动,整合利用好有效信息、有用资源,打造更有狼性、韧劲的团队二是进一步提升履约品质。要做好项目策划与复盘,做好快速建造、绿色建造、智慧建造。三是进一步提升财商品质。要强化商务策划,做好“三同步”、晒成本、责任考核等工作,提升发展质量。四是进一步抓好党建引领。突出抓作风建设,抓团队建设。

宋鹏飞在讲话中指出,要用“责任”“奋斗”“纪律”收心。2024年,要继续坚持“目标、问题、结果”导向,继续聚焦“市场、结算、项目提升”三项重点工作,做到事事有策划、项项击痛点、件件有成效。对年度重点工作,他做出部署:一是以营销提质为引擎,做到“早一步”把握高质量导向,坚持“两阶段、六前置”,聚焦“三大中心”,聚焦四大主责主业(大基建、新基建、新能源、军民融合),提升营销拼劲、提升营销韧劲。二是以结算攻坚为重点,做到“迈大步”围绕“结算攻坚”主题,全面执行“18333”结算管理理念,以劳动竞赛为抓手,对成效显著的优秀项目,涌现出的先进个人给予奖励。三是以项目提升为抓手,做到“高半步”提高站位、拓宽思路,持续在效益、产值、确权、资金、工效上提升。四是以安全稳定为底线,做到“走稳步”以导向“稳”、落实“稳”,实现发展“稳”。

为打造一流干部队伍,宋鹏飞向与会人员指出:要讲大局。毫不动摇贯彻落实集体决策,以实干助力公司发展。要讲学习。“主业学+心里悟”,实现“思想+业务”双提升。要讲创新。持续转变营销理念,主业上坚定“独立自主”,其他业务加强与兄弟单位沟通协作;持续强化责任制建设。要讲总结。坚持有部署必总结复盘,有策划必总结复盘。要讲团结。持续推进“公开治企”“阳光治企”“勤俭办企”;深入关注“三类经理”、“广大员工”、“供方群体”,“客户群体”。要讲实干。鼓励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向关键岗位走,强化梯队建设、强化学练考赛、提升能力支撑。要讲文化。深入“信·和”文化践行,聚焦“价值党建”打造,助力两场工作。

会上开展了2024年“超英杯”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发布了“市场、结算、项目提升”专项竞赛方案,“市场攻坚战狼队”、“百亿结算攻坚队”、“项目提升冲锋队”进行宣誓,并开展授旗仪式。

2023年项目经理(党支部书记)述职环节,公司38名项目经理(党支部书记)依序开展述职(3名书面述职),领导班子根据述职情况对项目经理进行评分点评。宋鹏飞对全司项目经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常在“赛一赛”里见高下,以本年度超英杯-“市场、结算、项目提升”竞赛为契机,各项目要积极主动作为,全面完成各项任务指标,实现价值创造;二是持续推进“思想趋深、业务趋精”,从思想意识层面提高认识,掌握事物发展底层逻辑,从实践层面践行“信·和”文化,管理精要,着力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实现各层级、各线条效率、效益的全面提升;三是持续抓学习、抓纪律、抓落实,善团结,勤总结,保持上下同欲、同频共振,争当践行者、贡献者、奋斗者。

会议同时开展三项培训。副总经济师张玉鹏以《巧用“三同步”,破解结算难题》为题,以“理清一套主线、用好两个清单、落实四项要求、完善三点体系”传授推进项目“三同步”管理方法,为破解结算难题提供了有效思路。财务资金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蒋永枰以《守底线明禁令,用财务数据助力项目财务管理提升》为题,从如何看懂财务数据入手,由浅入深讲解提升项目资金管理和五类资产清理的方法,开展财务金融严禁事项交底。策划中心副主任李昕昕用公司项目“正反面经验日志”总结正反面清单,开展《复盘总结“正反面清单”发布及交底》,为新开和在建项目提供好的思路及教训警示,促进项目实现效率和效益双提升。

本着精简、高效、务实原则,同步展开了总部党总支党员大会,增补党总支委员;开展廉洁警示教育、审计发现问题通报。(综合办公室宣传管理 刘宇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建国际南亚公司董事长张晓富到斯里兰卡项目开展安全带班检查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Copyright 2017-2020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39856号-1 | TEL:023-86817561 传真:023-86817560;023-86817561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建宏路175号中建大厦 邮编:401320